康熙首败!泰山连续两场读秒丢球 两外援缺席下轮

安晓君07-22 2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8轮的一场焦点比赛,山东泰山客场对阵对阵浙江队。比赛中创造了很多的纪录,费莱尼为山东泰山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点球,但他们却在读秒阶段再次丢球,球队就此1比2遭对手绝杀,崔康熙遭遇执教山东泰山后首败。更重要的是,球队主力中场莫伊塞斯本场比赛吃到黄牌,他和贾德松均将无缘下轮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

截屏2023-07-22 22.14.06.png

在本轮比赛前,山东泰山在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第5轮,当时他们在客场1比2输给了梅州客家。但自那之后,山东泰山再也没有尝到过失利的滋味,之前还连续击败河南以及上海申花,球队连续2场比赛没有丢球,球队也上升到联赛第4的位置,看起来他们有机会撼动上海海港在联赛中榜首的位置。

但从上轮开始,山东泰山迎来了连续的客场之旅,客场挑战升班马南通支云,开赛仅仅10分钟,贾德松在一次正常的防守中被判犯规吃到直红,导致山东泰山不得不在80多分钟的时间里10打11。虽然说球队少1人,但山东泰山一直掌控局势,并在第65分钟凭借克雷桑的进球取得领先,但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山东泰山防高空球不利,点球点附近的马晟头球顶到门前,卡斯蒂略背身头球接力将球顶入球门,泰山被1比1逼平。

而本轮客场对阵浙江队,在滂沱大雨中,球场积水严重,这显然影响了双方的发挥。这一次,浙江队首先凭借一个点球取得领先;然后在第74分钟,费莱尼赢得点球,克雷桑将点球打入扳平了比分。但又是在读秒时刻,也就是第99分钟,山东泰山防高空球再次失误,钱杰给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中路,点球点附近的张佳祺头球顶入球门左侧死角,山东泰山连续2场在读秒阶段遭遇绝杀。

虽然本场比赛的输球,山东泰山结束了联赛12场不胜,崔康熙也遭遇执教山东泰山以来的首场败仗,更重要的是,2场比赛丢掉5分后,山东泰山已经落后领头羊海港14分,甚至落后第二的上海申花也达到了6分。崔康熙自中超第8轮起执教山东泰山,一共率队征战12场比赛,包括11场中超以及1场足协杯比赛,其中中超6胜4平1负,足协杯则是1战1胜。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的第21分钟,外援莫伊塞斯被卢卡斯踢倒后报复性架肘,他和卢卡斯均被主裁出示黄牌,巧合的是,两人都因此得到本赛季中超个人第4张黄牌,下一轮联赛都将停赛。山东队下一轮中超将于7月30日晚坐镇主场面对北京国安,除了莫伊塞斯停赛无缘出场外,另一位外援后卫贾德松也将无缘出场。贾德松在上一轮对阵南通比赛中得到本赛季第二张红牌,按照规则将在联赛中自然停赛2场。

莫伊塞斯作为中场,对球队攻守两端的作用非常大,而在没有贾德松的日子里,山东泰山连续2场比赛防高空球出现失误,甚至都是读秒阶段丢球,这对球队的士气是非常大的打击。下一场对阵国安,2名外援无法出场,泰山队要想主场抢分,难度实在是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