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得靠混双和女双 国羽两金一银收官韩国公开赛

李婷07-23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还得是混双和女双啊!中国羽毛球队在今天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凭借冯彦哲/黄东萍、蒋振邦/魏雅欣的提前会师以及陈清晨/贾一凡的出色表现,以两金一银收官2023下半年全主力出击的首站奥运积分赛,尽管这个成绩为各队最佳,但无缘决赛的其他三个单项还需要持续努力,且看在下周的日本公开赛上会有怎样的发挥。

image.png

当混双提前包揽冠亚军后,唯一的悬念就是谁能够真正登上冠军领奖台了。其中冯彦哲/黄东萍本站比赛一路2比0杀入决赛,蒋振邦/魏雅欣更是接连力克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三号种子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两对组合的状态都十分了得,不过这场队内决战,还是冯彦哲/黄东萍气势更强、发挥更好,他们2比0击败队友,解锁了本赛季第四冠。

对于在韩国的优异表现,黄东萍表示一开始状态其实不是很好,但后面越来越好了:“虽然每场都是两局取胜,但过程中也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及时改变,每一场都能够及时总结上一场的不足,在比赛中重新应用出来。”

今年年初,二人先后拿到了印尼大师赛、泰国大师赛、德国公开赛三站冠军,但随后突然有些哑火了,直到本周的韩国公开赛,冯彦哲/黄东萍重新崛起,冯彦哲剖析道:“最大的改变在于自己的心态,一直有起伏,一开始表现相对良好,后面低落,再重新发挥出来调整回来,让自己有了进步。”

冯彦哲/黄东萍的夺冠、两对组合的会师、郑思维/黄雅琼在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也没有输掉外战,这些都证明了国羽混双的强势。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当然是国羽巴黎奥运会的一大王牌,而谁又能和他们一起携手征战巴黎呢?就要看积分赛期间,冯彦哲/黄东萍和蒋振邦/魏雅欣谁能脱颖而出了。

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混双冠军得主,黄东萍表示:“现在我们两对的竞争很激烈,如果我们自己想要顺利去到奥运会的话,就需要在接下来继续完善技术,加强临场应变才行。”但无论是谁,混双,国羽还是令人放心的。

image.png

女双,是混双之后国羽第二令人放心的单项。陈清晨/贾一凡和郑雨/张殊贤在半决赛提前遭遇,前者毕竟实力更胜一筹,在今天迎来了和东道主金昭映/孔熙容的冠军争夺战。在历史战绩上更胜一筹的“凡尘”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21比10先行拿下首局后,第二局17比21被对方扳平。

陈清晨表示第二局对方的战术限制了他们的发挥,整体被压制住了,拿不到分,两个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但之所以能够稳坐世界女双头把交椅,就在于两人的默契、信任和决心,陈清晨说:“第三局我们重新调整沟通,齐心协力,重新开始。”于是21比7锁定胜局,陈清晨/贾一凡拿到个人的赛季第三冠,也帮助中国队在韩国公开赛两金收官。

对于本站比赛的整体表现,贾一凡复盘道:“前面我们打得并不是很顺利,但一直在调整,没想着一定要拿冠军,而是要这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体验感,让这些成为我们很宝贵的财富。”至于韩国公开赛的冠军和下周的日本公开赛会不会成为二人去争取八月世锦赛三连冠的基础,贾一凡说:“谁来比赛都想拿冠军,世锦赛就看谁发挥得更好心态更好,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

手握两金之后,其他三个单项的决赛就与中国队无关了。安洗莹和戴资颖,前者半决赛两分击败陈雨菲,后者更是早早战胜了张艺曼,最终本土作战的安洗莹2比0击败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荣膺桂冠。

而男单对垒的两名选手也在先前的比赛中击败过中国选手,安东森半决赛战胜石宇奇,骆建佑八分之一决赛赢了赵俊鹏,最终丹麦人在终极对决中笑到了最后。男双比拼,先后击败两对中国组合的兰基雷迪/谢提战胜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拿到赛季第四冠。

本站比赛,国羽强势项目优势明显,但强势之外的单项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下周日本公开赛级别更高,对手也会更加重视,如果能在这站比赛中拥有好的发挥,对于国羽奥运积分排名来说就是大有裨益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