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玩转表演赛,“混圈子”的绝佳机会

张奔斗07-23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结束温网的征程后,吴易昺并未直接奔赴北美硬地,而是先回国休整了几天。

image.png

也是巧了,他离开温网那一天,我因为其他的事情去了他的住处附近,正好碰到吴易昺乘车去机场。两个大箱子,两个大包,一个人。网球运动员不仅需要独自上场,很多时候还需要独自上路。

网球真是一份孤单的职业,能长期生存下来的人,都需要很能忍。在吴易昺阳光随性的外表下,他内里其实是个很能忍的人。他也真的忍受了很多,有些我们知道,更多的我们不知道。

经过国内的短暂休整后,吴易昺的第一站是洛杉矶,他在这里参加UTS表演赛。大家欣赏一下这站赛事的阵容:弗里茨、蒂亚福、谢尔顿、克耶高斯、孟菲尔斯、布勃利克、施瓦茨曼等等。都是美国本土+人气和高观赏性球星,吴易昺受邀参加,说明知名度和咖位已经在这儿了,当然还有经纪公司运作和资源给力。

微信图片_20230723195952.jpg

这项为期三天的表演赛,吴易昺已经打入了4强。但表演赛输赢真没啥,大家打打闹闹搂搂抱抱,特别有助于融合球员之间的关系,拉沃尔杯就是很好的例子。

关于融入的话题,吴易昺不久前谈过他的理解,大意是——融入没那么容易,并不是说大家搂搂抱抱见了面say hi了,就是融入了。的确是这样。有些圈子待的时间越长,就越知道所谓“融入圈子”的难度。

当然咱们现在讲的是大国自信,要有“我就是主流社会”的气势。不过想想吴易昺和张之臻都还是巡回赛的一二年级,能学习能观察能进步的方面,还有很多,也绝不只停留在技战术的层面。倒是18岁的商竣程在国外度过了几乎整个青少年时期,融入国际网坛的圈子显得更加自然与彻底。

表演赛很适合吴易昺的个性倒是真的,从儿童日到比赛,他都玩得很high。击败施瓦茨曼后,吴易昺绕场飞奔又突然坐定,来了个网球场上的哈兰德冥想时刻。下得场来,蒂亚福兴奋地说:“哥们,你打坐那一刻简直太酷啦!”一旁的谢尔顿也不禁模仿起了吴易昺当时的姿势。

这项赛事每位球员都要有一个酷酷的外号,吴易昺是“The Great Wall”。不过从打法上来说,吴易昺很有进攻性,可不能算是移动长城,而是热衷于在对手的防守之墙上凿出轰出洞来的那种。

表演赛玩闹过后,接下来就该打正式比赛啦!下周的亚特兰大ATP250赛,吴易昺首轮抽中了法国的个性球员穆泰,如能过关,将对上美国一哥弗里茨——都是老熟人了。经过了红土和草地赛季过后,吴易昺终于回到了他最擅长的硬地;尤其上半年他还在美国硬地的达拉斯赢得职业生涯巡回赛首冠,也不禁让人对他下半赛季的表现更加有所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