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高卫冕环法总冠军 波加查最佳新秀白衫四连

曹骏晖07-24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3环法自行车赛来到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正式落幕。珍宝车队的丹麦车手温格高成功卫冕环法总冠军,UAE车队的波加查获得第二名,并且连续第四年穿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欧倍青车队的菲利普森拿到冲刺王绿衫,崔克车队的齐科内拿到爬坡王圆点衫。

c33f2.jpg

纵观今年整个环法,第16赛段可以说是左右黄衫归属的胜负手,温格高凭借个人计时赛的封神表现,彻底拉开了与波加查的差距。而第17赛段波加查体力见底,被温格高拉爆,随着波加查在车队语音中宣告失败:“I'm done,I'm dead(我完了,我累死了)。”温格高也提前锁定了总冠军。虽然低18赛段波加查努力拿下了赛段冠军,但最后仍然无法扭转巨大的时间差距,温格高成功卫冕环法车手总冠军。而波加查拿到第二,UAE的副将亚当·耶茨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而最后无关总成绩的荣誉骑行赛段,从圣康坦伊夫林到巴黎香榭丽舍,赛段全长115.1公里。最后的香街冲刺,梅乌斯击败了菲利普森,拿下了香街冲刺的冠军。菲利普森则将冲刺王绿衫穿到了终点。而珍宝车队的卫冕绿衫得主范阿尔特,由于孩子的预产期将近,在帮助温格高提前锁定胜局后,便选择了退赛回去陪伴家人,可谓“深藏功与名”。

当年轻的波加查接连拿下2020年和2021年的环法车手总冠军时,所有人都以为波加查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统治环法赛场。然而珍宝车队靠着上下一心和不懈努力,2022年成功击败波加查,把温格高送上了环法总冠军的宝座。而2023年,温格高已经可以在与波加查的正面对话中占据上风。虽然本届环法开赛前波加查由于摔车骨折,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竞技状态,但温格高已经展现出了丝毫不亚于巅峰波加查的实力。

未来的环法,温格高大战波加查或许会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