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悄然补强教练团队 巴甲豪门教练+J联行家驰援

王晓瑞07-24 22: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当很多人把目光聚焦在马尔康的归来、段刘愚和朴志洙纷纷加盟武汉三镇时,最近一周,中超卫冕冠军在教练组层面,也有两笔重要补强。一是聘请到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体能教练威廉,再有,是引进一名新的守门员教练阿道托。

F09qMgSWIAE7mgZ.jpg

不可否认的是,伴随中超和足协杯愈发深入,加上亚冠联赛即将打响,武汉三镇上下正在快马加鞭寻求战力提升。高畠勉上任后,球队6场比赛拿到11分,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当初三镇队决定换帅,其实动作也是蛮大。不仅佩德罗被拿下,他的5位助手,如负责日常训练和战术指导的罗伯托•里奥斯和何塞•安东尼奥•戈迪略,也都随其一同离开。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当时,俱乐部对佩德罗身边的这些“智囊团”,仍抱以一种愿意接纳的态度。这也比较容易理解,毕竟短时间内再迅速组建一套班子,即使能够很快到位,也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过,几位西班牙人还是决定与佩德罗共进退,这也展现出一定的职业素养。

高畠勉刚上任那会儿,黑崎久志空降武汉,担任他的助手。但光有一个后者显然还不够,特别是在专项领域,比如体能和守门员,球队也需要新的指导者。也正因此,进入7月以来,俱乐部就在着手丰富新的教练团队。

新来的体能教练名叫威廉·科斯塔,来自巴西。在加盟武汉三镇前,他在弗拉门戈执教,而且,据说曾经和济科做过队友。2022年,威廉·科斯塔在这家豪门担任多里瓦尔·儒尼奥尔的助手,结果两人一起带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和巴西杯冠军。一周前,威廉·科斯塔就已经抵达武汉。球队上轮对阵梅州客家之前,他就开始接过体能训练的职责。

至于新的门将教练,是在J联赛小有名气的阿道托。后者拥有超过10年的执教经验。2011年,他的第一份J联赛守门员教练工作,就是在京都萨桑纳。随后,又在清水鼓动一线队、U18梯队工作。2022年2月,则成为横滨FC守门员教练。像J联赛的著名门将六反勇治、西部洋平和髙木和徹,都曾做过他的弟子。其中,六反勇治还曾多次入选日本国家队集训营,可见阿道托的训练,还是具有一定功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