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首战输球不代表不能出线 需更多人站出来

马德兴07-25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报道  

在结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与丹麦队的比赛后,中国女足第二天便回到了阿德莱德大本营,并在7月24日休整了一天。25日下午,中国队前往克罗地亚体育俱乐部进行正常训练,球员们的情绪明显也要比前两天好很多。队长王珊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走出与丹麦队失利的阴霾,开始准备与海地队的第二场比赛了。

微信图片_20230725174218_副本_副本.jpg

①再想首战没意义

问:球队经过两天的休整,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王珊珊: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已经是这种情况了,而且第一场比赛也已经结束了,算是过去式了,所以再去想已经没有意义。我们肯定是要重新再来,去面对下一个对手。

问:这两天的休整对你们的心情调整是否有帮助?

王珊珊:肯定会有帮助,因为我们在赛后当晚都很晚才睡觉。回到阿德莱德后的当天晚上,在酒店的健身房里也安排了力量训练。其实昨天水导跟我们大家见面的时候,也是希望我们能忘掉上一场比赛,把自己的心情调整好,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问:有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调整?

王珊珊:回到阿德莱德后,昨天(24日)教练也是让我们自己休息一天,想去出去逛逛街散散心的,都可以。

问:现在球队的心态调整得怎么样?

王珊珊:我自己觉得还是挺好的,因为我心态还是挺平和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还是下一场比赛更为重要。

问:作为队长,你有没有更重要的责任,比如给队友们做一些思想工作、让队员能够放松下来?

王珊珊:输球后大家压力肯定是更大,作为老队员肯定也会帮助球队,而且我们也都会在私底下进行沟通,球队也一起看录像,分析上场比赛中我们做得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

②首战输球不代表没机会出线

问: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你们几个防守队员有没有再进一步分析失球的原因?

王珊珊:肯定有,其实不仅是在场上,下来之后也在说这个情况,包括讨论当时场上的场面是怎么回事,而且回酒店后也去看了视频,有一些总结。

问:小结对丹麦队的这场比赛,你觉得我们在哪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王珊珊:我觉得肯定还是需要在场上的沟通,另外还有大赛的经验,尤其是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需要更多人站出来沟通和呼应,然后提醒大家。同时,在技战术方面肯定也需要加强,尤其是在防守端。

问:外界认为对丹麦队的比赛我们稍微有一点保守。你觉得对阵海地队的技战术方面,应该摆出一个什么样的姿态?

王珊珊:我觉得这个不一定,因为这是世界杯,是世界大赛,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对每个对手或每个队伍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肯定是先以防守为主,因为你只有先不丢球,才有机会去赢球。

问:中国女足从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到这一届,都是小组赛首战0比1输球,但前两届都最终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作为老队员你也参加过前两届比赛,因为经历过,所以会不会心里更踏实一些?

王珊珊:确实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也是经历过三届世界杯的球员了,而且前两届也都是这种情况,第一场比赛输球并不见得最后就没有机会出线了。当然,压力肯定会进一步增加。所以说,后面两场比赛都会是比较重要的。

问:针对海地队会有怎样的安排?

王珊珊:肯定会有针对性的安排,因为我们也看了英格兰和海地的比赛录像,也看到海地队几个队员的特点,包括她们的优势,肯定会根据她们的这些特点和优势来做部署。

问:你觉得接下来对海地队的比赛,我们需要在哪些方面做足准备?

王珊珊:我们肯定需要提防对手的反击和她们的速度,在技战术方面,我们肯定也会对我们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问:看了海地队的录像之后,有没有对海地队的哪些球员印象深刻?

王珊珊:有,她们的6号,还有她们的两个边比较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