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雅沙:第3次参加世界杯意义非凡 从未惧怕丹麦队

马德兴07-25 1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报道  

中国女足在休整了两天之后,从当地时间7月25日开始重新进行训练,备战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海地队的比赛。在训练前,第一场比赛中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古雅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能够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其实就已经是胜利了,作为参加了三届世界杯的老队员,虽然首仗失利比较遗憾,但不会就此倒下。

微信图片_20230725184106_副本.jpg

①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特别珍惜

问:第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了,现在的情况如何?

古雅沙:在最后阶段丢球有一些遗憾,比赛结束后队员还是蛮失落的。但是,水导还有全体队友大家一直都在自我调节,希望能够尽快走出来。水导也一直在安慰我们,希望不要因为上一场最后阶段的失利而影响到下一场比赛。现在,比赛过去了也就过去了,要更好地去面对下一场比赛。

问: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有很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队员哭了。作为老将,你有没有去安慰她们?

古雅沙:对,肯定会有,因为毕竟这是她们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让人很羡慕。虽然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很如意。但因为结果不理想,肯定也会有更多的想法。对我们老队员来说,可能相对自我调节要稍好一些。水导、还有来到这儿的领导也都在鼓励我们,说没有关系什么的。我觉得我们老队员更多地还是能去释放,不会有太多的包袱和压力,毕竟后面的比赛更重要。但年轻球员以前没有经历过,我们只能努力去帮她们、让她们去经历、去走出来。但我觉得她们每个人都很棒,而且不管是场上的还是场下的,我觉得作为一个整体,我们展现了一个团队应有的精神面貌。

问: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你被替换上场了,那个时候水导希望你充当一个什么角色?

古雅沙:我觉得那个时候更多地是在最后时刻还是能让我在前场有一些作用,但很遗憾,时间太短了。

问:之前你好像在青岛的时候受了点伤。

古雅沙:对,在对俄罗斯队那场比赛时膝关节稍微有一点伤,但现在已经恢复了。我也希望我们下一场比赛能够顺利拿下,虽然对手可能大家看起来并不是很熟悉,但我们看了比赛后觉得对手也不是那么好打的。

问:第一场比赛赛前踩场的时候,看到你们几个三朝元老在那一起合影。此番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对你自己来讲,有什么特别?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

古雅沙: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老将来说,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其实,每次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挺想掉眼泪的,特别珍惜,因为真的可能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希望能够更多地展现我们自己,特别是作为这个队里的老队员,希望能够帮助到球队。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问: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场地里有很多球迷都喊加油,听到场内球迷的呼喊声是什么感受?

古雅沙:我觉得特别感谢能来到现场的这些球迷朋友,还有一直在关注我们的媒体朋友。真的,对我们来说,虽然只是现场看球,但对我们女足这个团队来说就很暖心,因为看到满场的红色,我们真的是觉得现场就像我们自己的主场一样,我们都很兴奋,很多队员上去就很兴奋。那一刻,我真的很想上场,包括有队友坐替补席上,在上半场的时候就着急,就说“我好想去做准备活动、我也好想上场”。这就是我们当球员所期待的那种主场,很有主场的氛围,我觉得我们那一刻特别开心。

②从未惧怕丹麦队,从球迷助威中得到治愈

问:这两天有没有对与丹麦队的比赛进行总结?

古雅沙:有,因为不管是教练、队员,还是我们自己相互之间,也都在聊这场比赛。我觉得大家也看到了中国女足积极的一面,虽然身体上有不如对手的地方,但我们并没有惧怕,还是在这个舞台上非常敢表现我们自己。

问:你刚才说了,你已经是三朝元老了。上届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也曾经遇到过开局不利的局面,当然因为上届世界杯是因为小组赛第三名也可以出线。而这届比赛,你觉得现在面临的困境是不是比上一届更难?要怎么去克服这样的困境?

古雅沙:我觉得现在还是不要更多地去想最后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更多地去想下一个对手、去想到比赛场上去如何发挥我们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去更多地想结果会是什么,因为你想得越多,只会让你所背的包袱越重。当然,我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问: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非常遗憾地在最后时刻被进球,对整个小组赛而言,这个结果是否会导致我们的战略发生变化?球队有没有在这方面有所改变?

古雅沙:相对我们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而言,我觉得跟谁踢都不会好踢,可能对丹麦队来说,她们也会觉得跟咱们中国队打完印象深刻,也可能会想原来亚洲球队也是可以踢得很好的!所以面对每个对手,我觉得能来到世界杯的这些队伍没有一个是弱队。

问:那这样是不是可以让大家反而更加轻松地去应对后面两场比赛?

古雅沙:也不能说是轻松。其实对我们队员来说,我们心里还都是会有压力的。在第一场比赛中,当地的一些华人球迷到现场给我们助威加油,其实我们很感谢他们的,因为比赛结束后,他们也一直在安慰我们,每次见到我们都说不要有压力、希望你们能开心,我们也看到了你们在努力拼搏。对他们说的这些话,我们心里还是特别地暖,很能从中得到那种安慰和治愈。

问:这两天有没有看海地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

古雅沙:对,她们(海地队)的前面几个球员还是蛮有特点,不管是身体还是速度,相比而言还是比较突出的,跟她们的比赛恐怕也不会那么容易。

问:对海地队的这场比赛,你觉得队伍着重需要在哪些方面再打磨?

古雅沙:海地队也是一个蛮有个人特点的球队,她们有很多球员在法甲踢球,个人能力很强,身体条件也非常好。所以,我们要在整体上更注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