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野兽派代言人来了!印城变空接之城?

李喜林07-2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一次次凶猛肆虐篮筐,这是贾雷斯·沃克最喜欢的得分方式。他是新一代野兽派前锋的代表,拥有强壮的体格,弹跳能力出色,每场比赛都得奉献几个扣篮。2023年选秀大会,贾雷斯·沃克成为8号秀,加入步行者。沃克将提升步行者进攻端的冲击力,同时他在防守端是一位多面手,也能给步行者帮助。沃克是休斯敦大学时隔39年再次出品的前十顺位新秀。上一位在前十顺位被选中的休斯敦大学球员还是1984年的状元奥拉朱旺。

他的姐姐们都是运动健将

截图20230726170256.png

贾雷斯·沃克父亲霍勒斯身高1米93,母亲玛西亚身高1米80曾经练过田径。这对夫妇生下了4个孩子,大女儿纳蒂西亚已经嫁人结婚,二女儿谢丽尔曾经打排球,三女儿杰登如今在圣约瑟夫大学打篮球,而且拥有不错的实力。贾雷斯·沃克是最小的孩子,天生适合打篮球。

玛西亚的一个妹妹是产科护士,她亲自为姐姐生娃接生。当贾雷斯·沃克刚生出来,她就断定贾雷斯适合打篮球。“她说‘天哪,看看他的手。你只需要把它放在篮球上,就把它放在那里,”贾雷斯·沃克的姨妈唐娜·所罗门-汤普森笑着说。

“出生时,当他从我的子宫里出来时,我的二姐就是这么说的,”贾雷斯母亲玛西亚·沃克说道。她们的预言是对的,贾雷斯·沃克真的成为了篮球明星。

姨妈们、姐姐们都很喜爱贾雷斯,因为这个家族女性占据大多数,贾雷斯这位小男孩从小就是家里的宠儿。

贾雷斯·沃克很小就接受了篮球训练,长到14岁时,身高1米93的贾雷斯成为了全媒同年龄段最好的球员之一,一些网站将他排在了全美这个年龄段前十。这时候的他已经展现出色的运动天赋,经常在比赛中上演扣篮,甚至空接暴扣。贾雷斯能够灵活控球,并且轻松投进三分球。贾雷斯总是率领自己所在的球队碾压对手,大胜40分、50分是常有的事情。

“他无疑是我见过的那个年龄段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我认为对他来说天空才是极限……”帕特·克拉奇说道,他在巴尔的摩圣约瑟夫的高中篮球项目担任25年的教练。

贾雷斯能够虚心接受意见,并且愿意进行改正,从而提升自己的球技。贾雷斯的AAU教练唐纳尔·多宾斯说道:“他接受批评并将其应用到他的比赛中,并且想要努力工作。全美有很多技术精湛的球员,但他的无形资产和性格使他高于其他孩子。”

打球很无私心智很成熟

1474734296.0.jpg

贾雷斯如此热爱篮球,他可以一周七天都在训练,而且乐此不疲。在他看来,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我认为我现在可以做出更好的决定,我的失误更少,并且让我的队友更多地参与其中,这只是我的心态,我现在对比赛的看法更加激进,我打得更加努力。我只是更加认真地对待比赛。”贾雷斯说道。

贾雷斯喜爱打篮球,多少受到了姐姐贾登的影响,但贾雷斯的天赋更高。父亲霍勒斯很喜欢儿子在场上无私的表现。贾雷斯在场上会关注如何让每个人变得更好。

“这来自于他不自私,”霍勒斯说道,“贾雷斯宁愿让那些孩子上篮,也不愿自己上篮。当他这样做时,就会提升他们的信心。他总是面带微笑,当他在萨斯奎汉诺克打球时,他从打篮球中获得了更多乐趣。压力就小很多了。他打得很开心。”

贾雷斯的唐娜姨妈住在休斯敦。当初休斯敦大学的助理教练招募贾雷斯时,特意找了唐娜,希望唐娜为休斯敦大学说一些好话。贾雷斯和母亲玛西亚对休斯敦的印象很好。他们去姨妈家的时候,住得很舒服。贾雷斯在休斯敦有不少表兄妹。

贾雷斯在14岁的时候说服母亲玛西亚让他去布雷登顿著名的精英体育寄宿学校IMG学院就读。“他一直很成熟,”玛西亚·沃克说,“当他决定的时候——好吧,他14岁。当他想去的时候,我说‘贾雷斯,我不知道。’他说‘妈妈,我真的很想去。不要因为你会想念我而不让我去。’”

玛西亚·沃克微笑着摇头,什么样的14岁少年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天生适合打篮球的贾雷斯拥有劲爆的身体,也拥有很高的球商。贾雷斯在高中的全美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十左右。2022年高中毕业,他排名全美第12。

众多篮球名校向贾雷斯伸出了橄榄枝,但是贾雷斯选择了休斯敦大学。这样的选择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休斯敦大学已经很久没有出产前十选秀顺位的球员了。

新赛季或上演暴扣盛宴

截图20230726170322.png

很多超级新星会选择出产过更多乐透秀的名校,比如杜克大学、肯塔基大学、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大、UCLA等等。做这个决定是全家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我喜欢桑普森教练的风格。你知道贾雷斯非常有天赋,所以我知道桑普森教练会让他努力打球,并发挥他的天赋。 而不仅仅是依赖他的天赋。”母亲玛西亚说道。凯尔文·桑普森教练曾经当过火箭的首席助教,后来在休斯敦大学当主帅。

休斯敦大学这几年的成绩回升,桑普森教练功不可没。正如玛西亚说的那样,桑普森教练帮助贾雷斯·沃克提升技能,尤其是挖掘防守本领。

贾雷斯作为大前锋,身高2米03并不高,不过他有2米21的长臂。贾雷斯的移动速度很快,可以换防后卫,同时他的体格强壮,能够防守中锋。“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好的人是贾雷斯,我看到他做了一些真正有助于我们前进的事情。这个年轻人的优秀之处在于他非常善于训练提升。他会尽力做你要求他做的一切。他的情况越来越好。他正在进步。”桑普森教练曾经这样称赞贾雷斯

贾雷斯还是一个非常谦逊的人,一场比赛结束后,贾雷斯离开球馆时被五六个孩子围着,寻找他签名。贾雷斯停下来给每个人签名。“他就是个好孩子,工作很努力。”玛西亚说。姨妈唐娜补充道:“而且很谦虚。”

贾雷斯上赛季率领休斯敦大学在NCAA锦标赛杀进了十六强,可以说他的大学生涯中规中矩。2023年选秀大会,贾雷斯在第八顺位被选中,如愿进入前十顺位。

加盟步行者,对于贾雷斯来说大好事,因为步行者大前锋位置缺人,还因为主帅卡莱尔愿意使用年轻球员。上赛季马瑟林、内姆哈德、内史密斯等年轻球员都得到了重用,或者首发,或者是重要替补。

新赛季,步行者的主要内线球员包括迈尔斯·特纳、托平、丹尼尔·泰斯、贾雷斯·沃克。很显然,托平和泰斯风格已经定型,上升空间不大,而贾雷斯·沃克很有机会担当首发大前锋,和迈尔斯·特纳搭档内线。

贾雷斯在夏季联赛场均得到14.3分7.8篮板3.3助攻1.3抢断1.3盖帽,表现可圈可点,这位野兽派大前锋有卡莱尔这位冠军教练指点,相信有机会打出名堂。此外,有传球高手哈利伯顿传球,贾雷斯在新赛季有望上演扣篮盛宴。

新秀列传

贾雷斯·沃克

英文名:Jarace Walker

生日:2003.09.04

身高:6尺8/2.03米

体重:235磅/107公斤

臂展:2.21米

国籍:美国

大学:休斯敦大学

顺位:第8

位置:PF

球队:步行者

优点

体格强壮可塑性强,运动能力出色

多功能防守者,能够防守多个位置

打球态度积极,愿意干脏活累活

擅长打挡拆进攻,终结能力突出

缺点

投篮能力还需提升,中远投不稳

持球进攻有待开发,突破不够犀利

进攻技术粗糙,还过于依赖身体

投篮选择不够好,有时不够果断

模板:拉里·约翰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