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预赛亚洲区抽签27日进行 国足16点被抽出

黑嘉丽07-27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27日14点和16点,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举行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和2027年沙特亚洲杯预选赛的前两轮抽签。

微信图片_20230727082517.png

上周国际足联公布了7月最新一期的排名,本次亚足联的抽签就以这一期的排名为依据,将46个会员协会分为两大阵营。FIFA排名在亚洲位列第27-46的20支球队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而亚洲排名第1-26的球队直接参与第二阶段的比赛。

第一阶段中,排名第27-36位的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中国台北、马尔代夫、也门、阿富汗、新加坡、缅甸、尼泊尔和柬埔寨,将与排名第37-46位的中国澳门、蒙古、不丹、老挝、孟加拉国、文莱、东帝汶、巴基斯坦、关岛、斯里兰卡捉对厮杀。这20支球队抽签后将在2023年10月12日和17日进行主客场的比赛,决出进入第二阶段的10支球队。第一阶段抽签于27日14点率先进行。

第二阶段中,首阶段晋级的10队将与亚洲排名前26名的球队一起进行36强赛,比赛分为9个小组每组4队,比赛以主客场循环赛的形式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6月间进行。第二阶段的抽签将在27日16点进行。

第二阶段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第三阶段的18强赛,而18强赛的抽签将在2024年进行。

中国队在亚洲排名第11位,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36强赛,有关中国队的抽签将于16点开始。

第二阶段分档如下:

第一档:日本、伊朗、澳大利亚、韩国、沙特、卡塔尔、伊拉克、阿联酋、阿曼

第二档: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约旦、巴林、叙利亚、越南、巴勒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

第三档:黎巴嫩、塔吉克斯坦、泰国、朝鲜、菲律宾、马来西亚、科威特、土库曼斯坦

第四档:10支第一阶段的晋级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