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二申”论剑国手山脉

古柯07-28 09:24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7月27日,第9届国手山脉杯世界围棋最强战半决赛结束,韩国棋手申真谞九段、申旻埈九段分别战胜卞相壹九段和日本棋手芝野虎丸九段,会师于决赛。

国手山脉杯共16人参赛,东道主韩国8人。中日各3人,中华台北2人。7月26日前两轮比赛中,范廷钰九段、谢科九段、黄云嵩九段均遭淘汰。半决赛形成日本芝野虎丸九段“单挑”韩国三将的局面。

首场半决赛由韩国排名第3的春兰杯新科冠军卞相壹九段执黑对排名第4的申旻埈九段,前者自春兰杯决赛至今6连胜。本局序盘两人在右上角短兵相接,早早进行打劫。只是初棋无劫,白棋让步,黑棋打赢劫争后连成一片,胜率领先。

黑白大龙纠缠着向中腹出头,黑棋借势于左边盘围出大空,胜率领先优势扩大。当侵入右下黑阵的白棋应对不当被鲸吞后,黑棋胜率更是升至90%以上。

申旻埈一番准备过后,单兵直入左边盘黑阵,卞相壹应对有误,被白棋打穿黑空,胜率逆转。不过,随后申旻埈亦未弈出最佳着法,黑棋损失降至最低限度,胜率重回起点。

申旻埈放出胜负手,深入右下黑阵一赌生死,结果打入之子悉数被歼,胜率接近于零。然而,有趣一幕随即发生,本来右边盘白棋一直存在被打劫分断的隐患,实战祸福相依,当卞相壹主动开劫后,却发现劫材并不易找,遂凭感觉于左下角白子星位靠了一手,但申旻埈消劫后又在左下角算力如神,两着“鬼手”将黑棋杀死在内,形势逆转。卞相壹6连胜被终结。

另一场比赛,由卫冕冠军申真谞九段执黑对日本独苗芝野虎丸九段,后者前两轮连胜朴廷桓九段和金志锡九段两位韩国世冠,状态大勇。但本局芝野虎丸却还未发力即已落于下风,不到50手,抢占四个角地的黑棋胜率已接近90%。

白棋只得强围中腹模样,黑棋一颗子悠悠然飘于其中,其后展开攻击与治孤的大半盘角逐,中腹可供腾挪空间太大,黑大龙漫游其间,将其全歼难度太大,黑大龙做活后,已是胜券在握。芝野虎丸于左上角打劫尽点人事,劫争尚未有结果,外围黑大龙已具活形,芝野虎丸无心恋战,投子认输。

7月28日申真谞九段与申旻埈九段争冠,国手山脉杯冠军奖金7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1万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