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胜负:申旻埈VS卞相壹,申真谞VS芝野虎丸

霜仁07-28 09:27

世冠瞎劫 图一(实战图)第9届国手山脉杯半决赛首局,春兰杯新科冠军卞相壹九段执黑对申旻埈九段,双方在右边打大劫。黑1托是瞎劫,白2消劫后成功逆转。

图一.png

     黑3以下寻求出棋,但白4二路飞和白8托都是AI推荐着法一选,申旻埈功力令人赞叹。

    至白18尖,黑棋全灭,白棋中盘胜。回到当初,白2应在A位找劫,白棋还必须跟着应,否则实地不足。之后黑B扳、C位点也都是劫材,白棋不一定打得赢此劫。

    破空大招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第二局,申真谞九段执黑对日本芝野虎丸九段,白2围空选点颇具斟酌,实战大致相当。

图二.png

     黑3直接进入破空,着法强烈,无视对手杀力。至黑21尖出,白棋拿不住黑大龙,实空不足而认输。

    黑3其实没必要如此深入,比较白棋模样要全部转化为实地,难度太大。★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