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捧杯铜像揭幕!“无敌舰队”唤起枪手光辉岁月

刘川07-29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距离球队新赛季社区盾对阵曼城还有不到10天时间,阿森纳在当地时间周五先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仪式:他们完成了功勋主帅温格铜像的安装和揭幕!而教授也将在下周亲临现场,参加相关活动。

1576370269-612x612.jpg

1690597011105.jpg

教授的新铜像正对着酋长球场的肯·弗莱尔桥桥头,这个位置也是大部分球迷从阿森纳地铁站这一侧出站后,抵达酋长球场后的首个拍照“打卡处”。站在桥头一侧,用广角镜头可以拍下球场全景,而温格的铜像则正位于台阶之上。这里毗邻酋长球场著名的北看台,铜像所在的台阶下就是枪手功勋队长亚当斯张开双臂庆祝进球的铜像,而温格和另一侧费什曼桥桥头的查普曼铜像,正好位于酋长球场的一条对角线两侧。

这座铜像高3.5米,是雕刻家吉姆·盖的作品,其还原的是温格在2003-04赛季末举起英超奖杯的瞬间。教授在那个赛季率领球队以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此后的20年间,没有一家俱乐部再能够以如此完美的不败战绩在联赛捧杯。而现在每当一支球队在英超展现出明显的统治力,且捱到圣诞魔鬼赛程还未尝败绩,他们总会面对外界相同的问题:是否能够将一场不输的战绩延续到赛季结束。不过近年来无论是克洛普还是瓜迪奥拉,始终无人能撼动温格这一纪录,以至于瓜迪奥拉曾在媒体前半开玩笑地调侃:“阿尔塞纳应该放心,不败夺冠的纪录是他的,我们现在还拿不走它。”

wengerbustDM1810_468x286.jpg

事实上这并非酋长球场的首尊温格铜像,早在新球场落成之时,关于温格铜像的倡议就被屡次提出。不过温格个人当时对此并不热衷,2008年俱乐部制作了一尊温格身穿西装的半身铜像,在当年的股东大会上由温格亲自揭幕。不过这尊半身铜像最终按照教授的意愿放在了球场钻石俱乐部的入口大厅处,这里同时还有另一位传奇名帅查普曼,以及俱乐部原拥有者希尔伍德家族成员的铜像。此外温格还拥有一尊稍小的半身铜像,那尊铜像和博格坎普的一尊同尺寸铜像都在钻石俱乐部的中庭,较少为外界所知。

2011年阿森纳对酋长球场进行了全面的装饰,包括亚当斯、亨利和查普曼在内的三尊铜像在当年圣诞前率先完成。随后博格坎普和俱乐部长期执行董事肯·弗莱尔的铜像也陆续完成。温格的铜像是酋长球场外的第6尊铜像,这尊铜像的落成也补上了不少阿森纳球迷长久以来的心中缺憾。

1690598402416040844.jpg

查普曼

1690598402703064376.jpg

肯·弗莱尔

1690598450889026387.jpg

亚当斯

1690598522948069597.jpg

博格坎普

1690598450943021516.jpg

亨利

阿森纳俱乐部在周五上午完成了铜像的安置工作,相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一传开,当天立刻有大量的枪迷陆续感到球场朝圣打卡。铜像现在虽然已经去除了所有的遮盖物,但周围仍然用围栏环绕,俱乐部在铜像背面的石阶上铺设了一条木凳,这样在非比赛日,球迷可以静静地坐在这里,一边注视着教授捧杯的铜像,一边打开自己关于不败赛季,关于温格执教时代的个人记忆。

阿森纳现任主帅阿尔特塔也是温格铜像落成的积极倡议者,他之前已经先一步将教授的巨幅海报放在了训练基地的球员和职员入口处。上赛季阿森纳对阵西汉姆的比赛,温格终于在离任后首次回到酋长球场,当时全场响起的《只有一个阿尔塞纳》,让无数眼噙热泪的枪迷恍若隔世。而在下周周中的酋长杯,温格将再次回到酋长球场观赛,阿森纳届时的对手正好是温格此前执教的另一支球队摩纳哥。温格本人将在随后亲临铜像现场,参加俱乐部的相关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