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惨败落后海港11分 追平上海德比最大分差纪录

安晓君07-29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29日晚进行的上海德比大战变成了一边倒,在上海市体育中心,海港凭借奥斯卡以及武磊的双双梅开二度,以5比0的巨大比分击败申花,追平两队交手以来的最大比分悬差纪录,这追平了上海申花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大分差失利。在本场过后,海港领先申花已达11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归属已经基本没有悬念。

649d9f5af3e82afe2b925c64.jpg

海港最近实际上是有些郁闷的,他们在联赛中夺取3连胜后领先优势达到了8分,但却在足协杯1/8决赛客场对阵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阴沟翻船,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败北无缘8强。相反,申花这边则是5比1大胜浙江后杀入8强。一个士气受挫,一个士气高涨,本场又是申花坐镇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作战,本场绝对是看点十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申花今年才将主场从虹口迁至八万人体育场,而上海海港则一直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作为主场。作为曾经的主场,海港方面也是颇为怀念。比赛前,海港官方发布了视频形式的比赛海报,视频中画框里播放的比赛是2015年的一场中超上海德比,海港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主场5比0大胜申花。

本场比赛也是吸引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现场观战,申花这边四名外援首发出战,而海港这边则是安排了奥斯卡以及巴尔加斯两名外援首发出场。在双方球员出场时,申花球迷手拼巨型TIFO【THE CITY IS BLUE】。比赛开始后申花明显获得的威胁机会更多,可惜巴索戈以及马莱莱的单刀球都没有把握住,而戴伟浚和朱辰杰的威胁攻势也被颜骏凌一一化解。申花不断浪费机会后,海港依靠两大王牌奥斯卡以及武磊不断解决问题,他们俩在上半场短短的2分钟时间里打入2球,而进入下半场,海港又是在短短时间里打入2球,再加上替补出场的吕文君的进球,海港最终5比0大比分取胜。

本场比赛前,申花和海港的“上海德比”此前进行了26场,申花取得6胜,8场平局,海港取得12胜。其中浩克、武磊是上海德比历史射手王,各打进9球,但在这晚过后,武磊以11球成为了上海德比历史射手王。2021年的足协杯上,申花曾主场1比5惨败给海港;2019赛季中超,申花主场0比4惨败给海港;2017赛季中超,海港曾主场6比1屠杀上海申花;2015中超,海港在主场5比0大胜申花,该场比赛主裁判马宁共出示9黄3红,罚下3名申花球员。

也就是说,本场比赛的5比0,也是追平了两队交手以来的最大比分悬差纪录,与此同时,两队近12次交手,海港共取得6场胜利,申花仅取胜1场。而本场的惨败也追平了队史中超最惨比分纪录,除了之前多次5球惨败给海港外,申花还曾在2017赛季5球惨败给山东泰山。

对于海港来说,在本场比赛赢球后,本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已经基本失去悬念,而对于申花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保住第二的位置,并在接下来的足协杯上不断前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