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要走还留你别猜,他的心思只有哈维懂?

梁宏业07-30 1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登贝莱是否要离队又成为巴萨的一大悬念,因为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准备支付登贝莱的毁约金。那么登贝莱是否会走呢?起码从本场世纪大战中,我们看不出登贝莱有任何要走的苗头。

d7c4c48b-817b-43da-949e-152ce55500d9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登贝莱本场比赛首发出场,这是正常的选择,鉴于本场比赛肯定是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以赴,登贝莱一直是哈维手下的绝对主力。在比赛第15分钟,登贝莱利用京多安和佩德里打出的战术任意球配合首开纪录。登贝莱在上半场也是巴萨最能制造威胁的球员,半场就把法国老乡门迪给打受伤被换下了,也算是登贝莱能力的体现。

但登贝莱的去留从来都不是巴萨体育经理们甚至主席拉波尔塔本人能掌握的,似乎登贝莱只对主帅哈维一人有信任。登贝莱去年夏季续约,合约中规定到7月31日,登贝莱的毁约金只有5000万欧元,而且对方如果支付毁约金,这5000万中还有一半要付给登贝莱本人。所以巴萨在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找登贝莱续约,但登贝莱的经纪人还是坚持不续约保持悬念,而巴萨的高层包括拉波尔塔都认为这是登贝莱又想走的表现。

但在巴萨更衣室内,登贝莱依然对哈维和队友们表示,自己只想留在巴萨,留在最信任他的哈维手下。这一幕我们似曾相识,因为在去年1月1日后,登贝莱因为不续约,巴萨高层想把他放在看台上,但最终登贝莱被哈维拯救,俱乐部按照市场上的惯例认为登贝莱肯定已经找好了下家,尽管登贝莱嘴上一直说只想留在巴萨,但谁知道耗到夏天后发现,登贝莱原来真的没有下家,最终还和巴萨降薪续约了,登贝莱也很高兴实现了自己留在哈维身旁的梦想。登贝莱和其经纪人这种完全不按规矩出牌的行为方式让大家也搞不清出他自己到底想干什么。

本场赛后,哈维又被问到登贝莱到底走不走的事,哈维说道:“我说过很多次了,对我来说,登贝莱有成为他所在的位置世界最佳的潜力。我在我的亮相仪式上就是这么说的,今天我再重复一遍:他对我来说是球队的核心。我给了他很多信心,他也给了我很多信心。转会市场我们是控制不了的,有这么一个毁约条款,他自己要做出决定。我看他很高兴,他自己必须要做出决定。我看到的是他非常融入这支球队,他给我们传递的是他在这里很快乐。他是一名非常特别的球员。”

7月31日23点59分钟对于巴萨来说是个坎,如果过了这一天,巴黎并未支付登贝莱的毁约金,那么从8月1日零时起,登贝莱的毁约金将变为1亿欧元,这就会让登贝莱留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为其中逻辑是谁会放着5000万的球员不买而去买价格翻倍的同一个球员?当然巴黎也不是个按规矩出牌的俱乐部。而且巴黎的另一个逻辑也卡在7月31日,因为过了7月31日,巴黎就要支付姆巴佩8000万欧元的忠诚奖金,巴黎支付了这笔钱后还会像现在这样逼姆巴佩转会吗?而且巴黎如果买登贝莱那就是接替姆巴佩打左边锋的,姆巴佩如果不走,登贝莱还需要买吗?当然还是那句话,巴黎不是个按规矩出牌的俱乐部。

如果一切都有逻辑的话,那么巴黎无法在8月1日前卖掉姆巴佩,也就不会去买登贝莱,但这个前提条件有时候并不总是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