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收官日:中国男混接力摘银 徐嘉余张雨霏第3

明君07-30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7月30日,2023年福冈世锦赛游泳大项展开第八个决赛日对决,在收官日中总共决出7金,分别是男子50米仰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徐嘉余和张雨霏拿到男子50仰和女子50自铜牌,中国男队夺得接力银牌。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军团总共拿到5金3银8铜,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位。

50米男子仰泳决战,中国名将徐嘉余出战,比赛开始后徐嘉余的反应出发0.55秒,在最后10米冲刺中竞争非常激烈,而徐嘉余游出24秒50拿到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游泳军团第一次拿到男子50米仰泳奖牌,美国队包揽金银牌,阿姆斯特朗游出24秒05夺金,另外一位美国选手里斯落后0.19秒屈居亚军。

64c53a37f3e89d917f8eab66.jpg

女子50米自由泳决战比拼,中国选手张雨霏和程玉洁携手出战,与澳大利亚名将艾玛·麦基翁和瑞典女王舍斯特伦同场竞技,比赛开始后,张雨霏出发反应时间为0.62秒,最后的冲刺舍斯特伦依旧保持领先,游出23秒62夺金,澳洲选手杰克以24秒10摘银,张雨霏游出24秒15摘铜,这也是张雨霏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五枚奖牌,程玉洁拿到第六名。

男子混合4x1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徐嘉余、覃海洋、王长浩、潘展乐,徐嘉余第一棒仰泳,前50米排名第6,100米游程结束位居第5。本届世锦赛包揽三枚蛙泳金牌的覃海洋出战,将中国队的名次提升到第2,美国队位居首位。王长浩出战第三棒蝶泳,交棒时排名第3,潘展乐最后一棒比拼自由泳,而身为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潘展乐不负众望,以第二名冲到终点,成绩是3分29秒,并且打破亚洲纪录。美国队游出3分27秒20夺金,澳大利亚队以3分29秒62摘铜。

女子混合4x100米接力,万乐天、唐钱婷、张雨霏、程玉洁并肩作战, 万乐天前50米游到第3,完成100米交棒排名第4。唐钱婷出战第二棒蛙泳,一度排名第二,但后程速度下降,交棒时排名第4。张雨霏出战第三棒蝶泳,将中国队名次提升到第3,最后一棒程玉洁全程冲刺,不过未能赶超加拿大选手,最终中国队游出3分54秒57获得第四名,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收获金银铜牌。

50米女子蛙泳决赛,中国选手唐钱婷在第二道出发,游出30秒22获得第六名,立陶宛名将梅卢蒂特游出29秒16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选选手莉莉金以29秒94摘银。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突尼斯选手哈弗诺伊游出14分31秒54摘金,美国选手鲍勃仅落后0.05秒屈居亚军。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加拿大选手麦金托什游出4分27秒11夺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