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淘汰美国女足 葡萄牙女足出线路被门柱挡住!

小中08-02 16: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3年女足世界杯,第一次32强的女足世界杯,葡萄牙女足史上第一次参加。葡萄牙女足被分在E组,同组的美国女足和荷兰女足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冠亚军。可第一次参加女足世界杯上,葡萄牙女足却交出了一分不俗的答卷。

小组首战,葡萄牙女足0比1小负荷兰女足。第二战,它2比0击败另一支世界杯新军越南女足。最后一战对美国女足,出线生死战,葡萄牙女足0比0战平美国。

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葡萄牙女足21号前锋安娜·卡佩塔一脚射门中柱。如果那个球进了,葡萄牙女足将淘汰美国女足,爆出本届女足世界杯最大的冷门。

1690964428988073065.jpg

安娜·卡佩塔射门瞬间

美国女足4夺女足世界杯冠军,4夺奥运会金牌。战前预测,葡萄牙媒体称美国女足是世界女足的珠穆朗玛峰,不可逾越,葡萄牙女足凶多吉少。

1994年至2021年,葡萄牙女足与美国女足10次交手。那10次交锋都是友谊赛,美国女足10战全胜,总共进了葡萄牙女足39个球,葡萄牙女足却0进球。其中两战,美国女足是7比0大胜。在现任主教练弗朗西斯科·内托麾下,2018年和2019年,面对美国女足,葡萄牙女足才得以两次以0比1的最小比分输球。

8月1日一战,是葡萄牙女足和美国女足第11次交锋,也是两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上交手。开场之后,美国女足先声夺人。不过,葡萄牙女足很快就扭转了颓势。全场比赛,美国女足17次射门7次射正,葡萄牙女足仅6次射门0射正。角球数,美国女足6次,葡萄牙女足只有1次。不过控球时间,葡萄牙女足56%,美国女足44%。

第89分钟替补上场,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葡萄牙女足21号前锋安娜·卡佩塔险些创造历史。当时,葡萄牙女足后场长传,安娜·卡佩塔带球杀入禁区,一脚劲射中柱。

如果葡萄牙女足1比0绝杀美国女足,它将2胜1负积6分,而美国女足1胜1平积4,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将是葡萄牙女足,世界女足“珠穆朗玛峰”将打道回府。可惜的是,门柱救了美国女足一命,把葡萄牙女足挡在1/8决赛之外。

葡萄牙女足离史上首次攻破美国女足大门,离史上首次击败美国女足,离挺进女足世界杯1/8决赛,是那样的近。赛后接受采访,安娜·卡佩塔也很遗憾。

她说:“作为女足球员,我们最大的梦想实现了,葡萄牙第一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就差一两厘米,我们没能实现我们的又一个梦想。实话实说,我没看到我的射门,因为当时我倒在了地上,我只看到球打在门柱上弹了出来。不过,在我倒地的那一瞬间,我有过梦想。我梦想我们可以创造历史,第一次在小组赛阶段淘汰美国女足。谁看了这场比赛,会不觉得美国女足是世界杯冠军,我觉得我们踢得要好得多。这届世界杯我们踢得很好,我们很骄傲。我希望这是很多届中的第一届。”

1690964460109056246.jpg

安娜·卡佩塔差点创造历史

0比0与葡萄牙女足战平,差点被对手绝杀,险些小组赛不出线,制造出美国女足乃至世界女足史上最大的“丑闻”,美国女足赛后遭受美国国内的猛烈批评。

与葡萄牙女足战平后出线,美国女足球员还有心情笑,还有心情跳舞。美国女足前中场、两届世界杯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两届世界足球小姐得主卡莉·劳埃德怒了。

她批评道:“在尊重球迷和去跟家人们打招呼拥抱之间还是有不同的。可你们还有心情跳舞,还有心情笑……场上表现最佳的是那根门柱。你们运气太好,否则现在就得回家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