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科留沪心声:一场冒险!我不后悔 迟早能再获机会

王晓瑞08-04 09: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最终,平科还是如愿留队,在若昂到来后,离开的人是小保利尼奥。但是,平科也需即刻证明自己。8月3日晚上,海港2比1击败天津,这位奥地利射手再次在板凳上度过。不过,在接受奥地利记者赫伯特·普曼采访时,平科直言,“我不后悔加盟上海海港,我知道我训练得很好,总有一天,我会再次得到机会。”

平科图片.jpg

“前4个月充满冒险”

Q:你好,平科。我是在晚餐时间联系你,米饭和中国菜在早上、中午和晚上都很受欢迎吗,你是怎么吃的?

A:对我们来说很正常。我们有国际自助餐,此外还有中餐,有肉、鱼、面条,你所知道的奥地利足球一切(饮食)。离开基地,这里还有一两家供应奥地利菜的餐馆,我可以享用它。

Q:所以这里有家的感觉。与此同时,你在中国已经度过4个多月。新的国家,新的文化,新的足球联赛……到目前为止,你的印象是什么?

A:前4个月充满冒险,当然一切都还需要时间。即便你是前锋,但也需要等到一切都开始掌控。我正在努力让一切回到原来的样子。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很高兴我的家人终于在上周六到来,在我一个人待在上海4个月之后,我们将在一起度过剩下的时间。这是另一个突破,对我来说,会使很多事情更加容易。

从竞技的角度来说,这是一次挑战,尤其是对前锋来说。截至目前,我还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但我会再次获得机会的。任何了解我并关注我职业生涯的人都知道我不会放弃,而是继续奋斗,迟早会得到机会的,这是我当前对这件事的看法。海港队目前在积分榜领先第二名11分(对阵天津津门虎前),这意味着我们在竞技层面做得很好,我们的目标是中超冠军。

平科.jpg

“我不后悔加盟海港”

Q:在为上海海港队效力的19场联赛中,你在第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很长,然后出场时间越来越少。近四场比赛,你都根本没有出战,在那里发生了什么?你的西班牙教练哈维尔·佩雷拉真的很需要你?

A:如果我知道,我会告诉你的。事实上,我在一开始就参加了比赛,我们在那里取得了成功,现在仍然如此。现在形成了一个常规的11人阵容。这完全没问题,对我来说,整件事绝对比我的个人需求更加重要。我敢于并且也想要走出国门,我也并不后悔。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所以在我看来,俱乐部、球队赢得冠军是最重要的。

Q:在对阵天津津门虎之前,经过19轮联赛,上海海港队以11分的优势领先第二名申花,而且还是遥遥领先。你的球队在联赛中只遭遇过一场失败,你未来出场的前景有多大?

A:就说这一轮对阵的天津津门虎,上周我们在点球大战输给了他们,我还在比赛中受了伤,被送到了医院。他们大多是与对手打成平局,在前两次交手中,对我们也都没有进球。但天津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在上半场进行压迫,在下半场表现得非常强调防守,通常最后是收获平局(编者注:8月3日,海港队主场2比1取胜)。

对我来说,我的出场机会取决于比赛的进程。我知道我训练得很好,有一天我会再次得到机会。我希望到那时,他们会使用我。

Q:你的合同是签到今年底,并可选择续约一年。你有什么计划?

A:我的合同将持续到今年底,其中包括俱乐部是否选择续约的选项。当续约来到时,我会接受它,并努力保持加速。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将留在上海再待一年,这将使我非常高兴。因为就像我说的,家人都跟着我,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包括生活,以及与球队和俱乐部的相处。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并不容易,仍然需要时间,因为我是一名必须感觉舒适的球员。我仍然感觉到我有机会,然后在11月底或12月初,我们将看到这条路的走向。

“人们想赚钱是合理的”

Q:所以,你已经适应了新的国家,这也适用于你的前俱乐部奥地利克拉根福的球员们……

A:我会尽我所能关注奥地利联赛,我已经完整地看过第一轮比赛日,还有各种奥地利的杯赛。由于时差,这当然是一个挑战(中国与奥地利有6个小时时差),但这是可以做到的。克拉根福在杯赛中展现出很强的自信(第一轮以3比0击败地区球队SK Vorwärts Steyr),他们在揭幕战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3比1战胜WSG蒂罗尔)。

Q:你和彼得·帕考特(平科效力克拉根福队的主教练)还有交流吗?你作为队长在球队效力了2年多,与其他奥地利队友是否还保持联系?

A:我仍然与一些球员保持着定期交流,考虑到6个小时的时差,这是一个挑战。我也经常和主教练联系,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幸,也表明我们十分欣赏对方。因为并不是每天都需要和很多人保持交流。我从来没有和教练有过任何问题,我和彼得·帕考特相处得很好。在我们一起工作的两年半里,他一直是我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视彼此为知己,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Q:越来越多来自欧洲的球员和教练,在金钱的诱惑下被吸引到西亚。你如何看待沙特联赛的现象?对你来说,这也是一个问题吗?

A:总会有一些国家或联赛正在尝试新事物,并且有很多资金在流通。但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的时间是有限的,你想赚尽可能多的钱,这是正当合理的。

在这个世界上,有足够多的人也在通过更换工作,以便赚取更多的钱。我不认为这件事有多严重,这也取决于每一个人。如果有人想做,那就去做。当你得到这样一份工作时,无论你是球员还是教练,只要它适合你,你就应该去做,这是很合理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