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膝盖被踩脱臼得休1年 马塞洛为何还赢得尊重?

小中08-06 16: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0日正式亮相弗卢米嫩塞,4月6日完成加盟后的首秀,截至目前,马塞洛已为老东家打了16场比赛,进了1球,助攻1次。8月1日,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弗卢米嫩塞客场1比1战平阿根廷青年人。不过那场比赛,马塞洛第58分钟被罚下场,吃到重返巴西足坛后的第一张红牌。

尽管已经35岁,但马塞洛身手依旧不凡。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他后场断球。在后场边线处,他摆脱两名阿根廷青年人球员的逼抢,带球向中路走。阿根廷青年人3号中后卫卢西亚诺·桑切斯上前拦截。马塞洛左脚拉球过掉了他,但落下时,马塞洛的左脚硬生生地踩到了阿根廷中卫的左小腿上。那一脚踩得非常重,卢西亚诺·桑切斯的膝盖都扭曲朝后了。

lesion-luciana-marcelo.jpg

马塞洛立马意识自己踩人了,卢西亚诺·桑切斯伤得不轻。他主动停下比赛,举起右手向裁判示意有人受伤了。阿根廷青年人队医进场,检查卢西亚诺·桑切斯的伤势。旁边的马塞洛双手抱头,显得非常懊悔。作为一个有同情心的人,马塞洛不愿伤害自己的同行。他心里非常不好受,整个人都不行了。他双手掩面,哭了起来。7号队友安德烈上前安慰他,他双膝跪地,脸贴在安德烈身上继续痛哭。哭了一会儿,他站了起来,又双手抱头表示悔恨。

微信图片_20230806153941.png

经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向马塞洛出示了红牌。卢西亚诺·桑切斯被抬出场,送到医院进行检查。马塞洛是哭着离的场,通过社交网站,他向卢西亚诺·桑切斯发信息慰问。马塞洛还要了卢西亚诺·桑切斯的电话号码,给他打了电话。

脚踩卢西亚诺·桑切斯,马塞洛不是故意的,他之后的做法也赢了对手的尊重。在足球场上,经常的情形是:一名球员犯规后,对方球员会围上来跟他理论,甚至还会恶语相向或大打出手。但阿根廷青年人球员没有围住马塞洛,也没人指责他。阿根廷青年人社交网站官方账号甚至发文感谢马塞洛和弗卢米嫩塞:“我们是对手,不是敌人。感谢马塞洛和弗卢米嫩塞所有人的担忧。”

1691308724785060434.png

马塞洛发推安慰卢西亚诺·桑切斯

8月2日,做过检查,住院观察一夜之后,卢西亚诺·桑切斯坐着轮椅出了院。他的左膝脱了臼,大腿骨和腓骨分开了,三周之内做手术,可能一次手术还不行,得做多次手术,至少需要休息10个月,甚至有可能是1年。

8月2日接受阿根廷一电台采访,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队医亚历杭德罗·隆科罗尼说:“做了23年医生,我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伤病。(阿根廷队队医比利尼)干了40年医生,他对我说他也没见过一样的伤病。是膝盖完全脱臼。大腿骨和腓骨基本上分离了。前后十字韧带都撕裂了,我们还得看半月板情况怎样。”

不过,卢西亚诺·桑切斯本人却不怪马塞洛。出院时接受媒体采访,卢西亚诺·桑切斯说:“马塞洛打电话给我,还发信息道歉。我知道他是无意的。他说他感觉非常糟糕,我后来知道,他曾想去更衣室看我,但我已经进医院了。这些做法表明了他是怎样一个人。之前我欣赏作为球员的他,现在我欣赏作为普通人的他。我没什么可抱怨他的,他可以心安,我跟他说了这一点。”

谈及自己的伤情,卢西亚诺·桑切斯说:“我还好。刚开始时,是非常疼痛的时刻。由于运气,医生们第一时间成功地矫正了我的膝盖,这让我放松了很多。夜里我过得好,膝盖被固定住了,不疼。现在,我先回家,等待消肿,然后再决定什么时候做手术。”

微信图片_20230806153919.png

whatsapp-image-2023-08-04-at-23.31.09.jpeg

8月1日,与阿根廷青年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弗卢米嫩塞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试图为马塞洛辩解,认为他吃的那张红牌冤枉。

费尔南多·迪尼斯说:“我做个比喻。在我看来,那跟一个人在大街上,在绿灯时横穿大街,责任在司机。马塞洛在带球过人,他没地方放脚。由于所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很悲伤。这是一件事。另一件事是,红牌是绝对错的。甚至因为马塞洛的反应,他不是故意的。他没地方放脚。很不幸,发生了。红牌罚下是荒谬的。怎么能被罚下去呢?没人踢到另一个人。”

1691309050651055255.jpg

被抬下场后,卢西亚诺·桑切斯立马被送进医生。

弗卢米嫩塞甚至还请求南美足联撤消给马塞洛的红牌,但被南美足联拒绝了。目前,南美足联还没决定是对马塞洛停赛一场还是更多场次。

马塞洛到底该不该吃红牌,ESPN巴西电视台裁判评论专家卡洛斯·欧热尼奥·西蒙分析道:“马塞洛踩了卢西亚诺·桑切斯的腿,那一幕太强烈了,那一脚太重了。他没考虑到对手的身体健康,因此红牌给得对。场上裁判没给,但视频裁判正确地干预了,给了马塞洛红牌。那一脚太重,用力太过了,画面真的太强烈了,因此红牌给的对。马塞洛哭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守纪律,他是一位行事正确的职业球员。但在他身上发生了不幸的事,在他的同行身上也发生了不幸,而且最终吃了亏。在我看来,罚下是正确的。”

ESPN巴西电视台另一位裁判评论员雷纳塔·鲁埃尔也认为马塞洛该吃红牌。她说:“马塞洛控制着皮球,做出动作改变方向,意外踩到对手。然而,在规则中,不存在意外一词,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在规则中,需要加以分析的是强度、力量,在这件事上,尤其重要的是‘置对手的身体健康于危险之中’。这属于严重犯规,因此是红牌。这样说来,视频裁判建议主裁判回看,主裁判决定罚下马塞洛,都是符合规则的,是正确的。”

1691309141584000876.jpg

红牌下场时情绪低落,对手球员也来安慰马塞洛。

8月6日,巴甲第18轮,弗卢米嫩塞主场2比1击败劲敌帕尔梅拉斯,超越对手升至巴甲积分榜第三。那一战,马塞洛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

8月1日战后,弗卢米嫩塞后腰梅洛批评主裁判不该给马塞洛红牌,说他厚颜无耻。8月2日接受采访,阿根廷青年人队医亚历杭德罗·隆科罗尼批评了梅洛。“马塞洛跟我要了卢西亚诺·桑切斯的电话号码,好打电话给他。比赛还没结束,马塞洛就一个人离开了。唯一的羞耻是梅洛。马塞洛一个人离开球场,梅洛却说了好多话。两个人之间的区别是很明显的。”

8月4日对帕尔梅拉斯的比赛过后,梅洛为自己做了辩解。“感谢上帝,踩伤人的不是我梅洛。如果是我的话,你们现在也不能采访我了。因为我会被逮起来。发生那样的事,我也感到遗憾。我看了那个队医说我的那些坏话,说我说了错话。出事儿时,在场上,我也哭了。我也受过伤,我感同身受,我知道那个人为了重返赛场会受很多苦,实际上非常难。当时我只是说不是故意的。马塞洛盘带过人,我从没说受伤球员的坏话。我也发了信息,我不希望那样的事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下面是卢西亚诺·桑切斯受伤瞬间照片、在医院病床上拍的腿部照片以及X光检查结果,画面比较强烈,请谨慎考虑是否观看:

1691309325537016232.jpeg

受伤瞬间

1691309422951000457.jpeg

医院病床上

1691309442654018314.jpeg

X光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