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盾】特罗萨尔绝平,枪手点球大战4-1曼城捧杯

霍尔顿08-06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北京时间8月6日23:00,2023年社区盾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英超卫冕冠军曼城迎战昨季亚军阿森纳,献上新季英超大幕拉开之前的开胃小碟。

曼城方面,阿克伤缺,丁丁因伤缺季前战坐上替补席,新援格瓦迪奥尔预计将在英超揭幕战亮相;枪手方面,若日尼奥因轻微肌肉伤势缺席,三大新援悉数亮相,哈弗茨任中锋。

科尔·帕尔默替补登场破僵,特罗萨尔替补登场补时绝平,依照社区盾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决胜。丁丁、罗德里失点,枪手悉数命中,常规时间曼城1比1阿森纳,点球大战曼城1比4阿森纳。阿尔特塔率队赢下赛季预热战。

1691344018.jpg

■ 社区盾(温布利)

曼城 1-1 阿森纳

(点球1比4)

77’科尔·帕尔默/90+10’特罗萨尔

点球大战

曼城    阿森纳

德布劳内× 厄德高√

贝尔纳多·席尔瓦√ 特罗萨尔√

罗德里× 萨卡√

    法比奥·维埃拉√

11.gif

5’廷伯欲拦截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球路时意外掉鞋。

22.gif

14’罗德里大禁区前沿左侧低射,拉姆斯代尔倒地稍晚,皮球擦左侧立柱出底线。

欧德利(1).gif

22222(1).gif

17’罗德里中圈处对哈弗茨造成拉人犯规,却并未因此吃牌,场边的阿尔特塔实施抗议,被当值主裁阿特韦尔出示黄牌。

333333333.gif

24’本·怀特禁区右路横传,哈弗茨中路转身捅射,奥特加将球扑出,左路马丁内利抽射,斯通斯封堵解围。

啊哈哈哈哈(1).gif

40’厄德高右路直塞入禁区,萨卡下底回传,哈弗茨小禁区前沿捅射,奥特加将球扑出。

6666(1).gif

43’罗德里中圈突然吊射,皮球落在球网上方,拉姆斯代尔应声入网,枪手门将一头冷汗。

777(1).gif

77’1比0 福登带球奋勇突进中路斜传,蒂尔尼解围失误,德布劳内头球找到帕尔默,后者禁区左角兜射世界波击穿枪手球网。

90+10’1比1 特罗萨尔禁区右侧抽射击中阿坎吉折射入网,阿森纳绝平。

点球大战

厄德高推球门左下角命中,奥特加错判方向,阿森纳点球1比0曼城。

德布劳内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阿森纳点球1比0曼城。

特罗萨尔推球门右下角命中,阿森纳点球2比0曼城。

贝尔纳多·席尔瓦搓射球门左侧,阿森纳点球2比1曼城。

萨卡推射球门右下,阿森纳点球3比1曼城。

罗德里推射中路,拉姆斯代尔扑点,阿森纳点球3比1曼城。

法比奥·维埃拉推射左上角,阿森纳点球4比1曼城取胜。

【数说】

【2】阿森纳两次击败三冠王捧起社区盾,上一次是在1999年,阿森纳当时2比1击败如日中天的曼联。

【3】连续3年,英超三连冠霸主曼城皆在预热新赛季的社区盾中告负:2021年0比1莱斯特城、2022年1比3利物浦、2023年1比1(点球1比4)阿森纳。枪手也成为自2010年以来首支以联赛亚军夺得社区盾的球队。

【4】哈兰德此役首发64分钟,迄今代表曼城出战4场决赛,共计做出7次射门,取得0球。本场射门数更是挂零。

【8】阿森纳绝地翻盘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曼城夺冠,也终结了球队对蓝月的各项赛事8连败战绩。上次枪手正式比赛战胜曼城已要追溯到2019-20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2比0)。

【17】阿森纳队史第17次夺得社区盾冠军,超越16次的利物浦,仅次于21次的曼联。社区盾夺冠次数排名:1.曼联(21次)、2.阿森纳(17次)、3.利物浦(16次)、4.埃弗顿(9次)、5.热刺(7次)、6.曼城(6次)、7.切尔西&狼队(4次)。

曼城阵容(4231):奥特加/凯尔·沃克、斯通斯、鲁本·迪亚斯、阿坎吉/罗德里、科瓦契奇(63’德布劳内)/贝尔纳多·席尔瓦、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格里利什(57’福登)/哈兰德(63’科尔·帕尔默)

替补:卡尔文·菲利普斯、拉波尔特、德布劳内、塞尔吉奥·戈麦斯、埃德松、福登、科尔·帕尔默、里科·刘易斯、詹姆斯·麦卡蒂

阿森纳阵容(4231):拉姆斯代尔/本·怀特、萨利巴、加布里埃尔(87’史密斯·罗)、廷伯(76’蒂尔尼)/赖斯(80’恩凯蒂亚)、托马斯·帕蒂/萨卡、厄德高、马丁内利(76’特罗萨尔)/哈弗茨(87’法比奥·维埃拉)

替补:蒂尔尼、史密斯·罗、恩凯蒂亚、基维奥尔、霍尔丁、富安健洋、特罗萨尔、法比奥·维埃拉、特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