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绝平展现强大精神属性 阿森纳打赢翻身仗

刘川08-0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时隔三年重回温布利,阿森纳发现他们阵中甚至已经找不到一个曾在这座球场有过进球的球员了!不过这支正在加速进行变革迭代的青年军,最终在伤停补时第10分钟顽强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在点球决胜中击败曼城。要知道就在特罗萨尔进球之前,媒体席上的英格兰媒体甚至已经写好了曼城2023年四冠的颂歌。

odegaard-lifts-community-shield.png

在上次温布利以反击战术击败曼城之后,阿尔特塔的球队在过去三个赛季面对蓝月亮连折8阵!这其中既有一边倒的0比5惨败,也有去年元旦的那场1比2惜败。不管阿尔特塔如何调整战术,枪手似乎都够不着瓜迪奥拉的球队。上赛季两队在联赛争冠,结果两场重要的正面较量,阿森纳连丢7球,仅进2球,尤其两队在今年4月的最后一次较量,阿森纳场面上的被动更是让人倍感凄凉。

不过周日在温布利,阿尔特塔似乎一心要打一场翻身仗。阿森纳比曼城更早进行季前集训,同时在北美的那些商业比赛,无论输赢几乎都附带赛后的点球大战环节。甚至直到周中的酋长杯,枪手也刚刚和摩纳哥以点球大战分出胜负。当时在12码扑出南野拓实点球的拉姆斯代尔,4天后又成功封出了罗德里的点球。阿森纳这边4名出列主罚的球员全部命中,这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轻松,看台上不少阿森纳球迷看到萨卡走向点球点,立刻捂着脸背转身去。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萨卡正是在这一侧球门前罚丢点球,巨大的压力已经让不少球迷都无法直视场内,但最近在12码脚风不顺的英格兰小将举重若轻,一击中的。

本场比赛外界的关注焦点还集中在以上亿英镑转会费加盟阿森纳的赖斯身上。他在枪手扳平比分前被换下,在英格兰媒体眼里,他踢了一场略显平淡的比赛。不过英格兰中场赛后的发言让阿森纳球迷为之一振:“我现在激动得整个人都嗡嗡直响,这(夺冠)真的就是我加盟阿森纳时所想象的画面。对阵曼城这样的球队,你必须保持耐心,你必须有准备地将全场比赛切割成不同的迷你版块,这一点主教练赛前给我们做了很好的部署。最终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我也代表俱乐部拿到了第一个冠军。最近三周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因为主教练给我们灌输了相当多的信息需要消化。我热切地想继续从他那里学到更多的东西,并且在将来不断进步。我确信我们这赛季有实力竞争一切荣誉,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注意力保持下去。”

3758262-76455168-2560-1440.jpg

而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罗德里点球的拉姆斯代尔,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赖斯的说法,阿尔特塔手下的这支青年军,正是在三年前夺得社区盾后开始重建,其间他们虽然始终保持着向上的前进趋势,却一无所获。社区盾此前长期被外界忽视,但对拉姆斯代尔这样的阿森纳球员而言,却意义重大:“我们平时的训练和准备工作非常辛苦,事实上我们保持这样已经整整两年了。尽管过去的几个赛季,我们在一些时刻不被幸运女神所眷顾,但我们仍然坚持了下来,大家终于在今天看到了自己长期努力的成效。”

不过拉姆斯代尔仍然对社区盾冠军的成色保持冷静,整个阿森纳上下并未夸大本场比赛的意义:“我不确定这场比赛对新赛季有怎样的影响,这场你只能看到曼城在季前备战上稍稍落后于我们。不过对我们而言,这场比赛像是一个宣言,也是一个里程碑,证明我们能够在重要比赛中击败曼城。我觉得我们之前(对阵曼城)精神上的那些包袱现在都烟消云散了!”

阿森纳当天在精神属性上的进步也获得了赛后英格兰媒体的称赞。作为当天BBC的现场评论员,前莱斯特主场克雷格·莎士比亚虽然在比赛中一直抱怨比赛的观赏性,但却在阿森纳完成逆转后,表示被这支球队现在的精气神所打动:“阿森纳不顾一切都想拿下这场比赛,这也是除了帕默尔的那脚世界波进球之外,这场比赛最令人兴奋的部分。至于外界的评论,说实话我觉得阿森纳并不在乎,他们全队上下都处在心神如一的境界,所有人今天也看到了保持专注力的回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