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隆重启幕

麦芽08-07 10:21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6日,2023中国台协杯(华清宫·长恨歌)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在西安航天基地星河运动会馆隆重启幕。

图片1.png

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小军,陕西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刚、西安航天基地社会事业服务局局长何湛、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勤银、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车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由中国台球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台球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西安航天基地社会事业服务局、西安市台球协会协办陕西启汇斯诺克产业有限公司运营,陕西体育集团西风烈赛事有限公司执行。

图片2.png

本届赛事采用主办方精心研制的启汇QH球桌作为比赛指定用台,共有40支队伍参赛,在接下来为期5天的赛程中,将有来自全国各地12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陕西队、绵阳队、广东队、西安队、九江队都是夺冠热门,中国香港首次组队出战,在世界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带领下的中国香港队实力雄厚也有望问鼎;2022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冠军范争一、2009年中巡赛年终总决赛冠军梅希文将回归比赛再争辉煌;肖国栋、张安达、庞俊旭、袁思俊、吴宜泽等大批旅英职业球员也将回国参赛,赛事“职业率”再创新高。

今年是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连续第四年在西安举办,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说:无赛事不体育。体育赛事在发展经济、构建体旅文商融合发展新格局上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在中国台球协会的关心指导下,陕体集团抢抓体育+旅游机遇,以跟着赛事去旅游为理念,不断激发赛事带来的长久活力和综合效益,赛事规格不断升级、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已经成为国内级别最高、关注范围最广的斯诺克团体标杆赛事。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高勤银表示,在中国台球协会及陕西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在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陕体集团坚持打造赛事精品,文旅体融合发展、高质量办赛,通过赛事强大的IP吸引力,为我省体育产业添砖添瓦,为陕西体育赛事打造和文旅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认为,陕西省体育局、西安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和陕西旅游集团等单位领导的远见和魄力,促使了这个大赛连续四年落地西安,在推动中国斯诺克运动发展的同时,为西安全面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烫印了一张金名片。

图片3.png

中国台球协会(代)秘书长高坤朋、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车轩共同为比赛开杆,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