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七月美巡赛:麦克罗伊在苏格兰取得惊人成绩

海伦·罗斯08-07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泰格·伍兹在 2006 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时,堪称终极战术大师,他在皇家利物浦打了 72 个洞,没有把球打进哪怕一次令人头疼的沙坑。布莱恩·哈曼从伍兹的身上汲取了经验,在霍伊湖举行的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上,他只两次把球打进沙坑,最终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这位身材矮小的佐治亚州球手以六杆的优势轻松夺冠。 

哈曼是唯一一位四轮成绩均低于标准杆的选手,这是他自2017年富国银行锦标赛以来,时隔6年77天,再次夺冠。他在前36个洞中只吞下一个柏忌,即使在周末早些时候表现不佳,周六和周日都在前5个洞中吞下两个柏忌,他还是扭转了局面。 

哈曼整个星期的推杆都很准。在 72 个洞中,他只用了 106 次推杆,这是过去 20 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所用推杆数最少的一次。他没有错过任何一个10英尺以内的推杆——总共推进了58次。 

哈曼将他最近推杆进步的原因归功于他几年前在比赛中拿到的一面“看起来很傻”的镜子。前一阵,他在自家的谷仓里发现了这面镜子,当他重新开始使用它时,便得到了不俗的效果。

麦克罗伊在苏格兰的神奇结局 

罗里·麦克罗伊在文艺复兴俱乐部的捷尼赛思苏格兰公开赛上,只在第17洞和18洞抓到过一次小鸟。不过这些小鸟来得太及时了,让他在落后一杆的情况下取得了自己美巡赛职业生涯中的第 24场胜利。 

星期天,麦克罗伊在这两个洞的平均攻果岭精准度达到惊人的7英尺7英寸,而前三轮这个数字是61英尺1英寸。最后一轮,他在17号洞和18号洞的得分统计为2.91杆(前三天为-0.98杆),这是自2004年以来美巡赛冠军在这项统计上的最高数字。 

微信图片_20230807101614.jpg

麦克罗伊也是自2019年以来第五位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并取胜的选手。这场胜利距离麦克罗伊在2010年富国银行锦标赛上首次赢得美巡赛胜利已经过去了4823天,也是他第七次在单个赛季中赢得多场胜利,比2012年以来的任何人都多出三个赛季。 

福勒再次找到胜利的动力

里奇·福勒在两次胜利之间等待了 4 年 4 个月 29 天,因此,他不妨让这次胜利来得更戏剧一些——再第72洞抓到小鸟,又在延长赛的第一个洞抓到小鸟——以这样的方式赢得火箭信贷精英赛。

这位人气极高的 34 岁球员在底特律高尔夫俱乐部八次参赛中,有七次都取得了 第15名或更好的成绩,因此这场胜利并不是突如其来的。进入周末时,他以一杆之差落后,然后在最后26个洞打出了低于10杆的成绩。这是他今年首次四轮成绩全在6字头。 

福勒整周有61次标准杆上果岭,这追评了他参加美巡赛14年来的第四好成绩,距离他在2021年希杰杯上的个人最好纪录还差两次。5杆洞对这位加利福尼亚球手来说非常关键,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领先全场4.75杆。福勒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六次在5杆洞打出低于12杆或更好的成绩,这是他第二次夺冠、第四次进入前五名。 

火热推杆帮助斯特拉卡夺冠

塞普·斯特拉卡在约翰·迪尔精英赛的开局打出 73 杆,排名并列 133 位,但他在周五的成绩提高了 10 杆,轻松晋级。周日,尽管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但他还是以职业生涯最低单轮杆数—— 62 杆——的成绩赢得了他的第二场美巡赛胜利,而且是以两杆的优势获胜。

斯特拉卡是本赛季第四位在首轮比赛中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成绩并最终夺冠的选手,而他在首轮比赛后的排名也是自 1983 年以来所有冠军中最差的。

另外,他是自韦伯·辛普森在 2018年球员锦标赛上夺冠以来,第五位在最后一洞击球入水却仍然夺冠的选手。他在TPC鹿跑推入的推杆总距离为466英尺11英寸,是本赛季冠军中推杆距离最大的。

霍奇斯在3M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

李·霍奇斯以首轮63杆的成绩夺得领先位置,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他以7杆的优势夺冠,这是过去三年美巡赛上最大的获胜优势。这位阿拉巴马大学的毕业生是本赛季第11位首次夺冠的选手。

霍奇斯获胜的关键在于他在五杆洞的表现,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是全场第一名。他在最后一轮抓下 8 只小鸟,射下 2 只老鹰。虽然霍奇斯参加的只是他美巡赛生涯中的第 64 场比赛,但他像老将一样顶住压力,在后九洞一直踩着油门。他在最后九个洞的累计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5杆,比全场任何人都要好。  

诺曼赢得巴巴索锦标赛

瑞典球手文森特·诺曼在肯塔基州的前九洞表现出色,他获得了自己在美巡赛上的首场胜利,而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23场美巡赛。  他在前九洞的得分统计(+11.58)比后九洞的得分统计(+2.74)高出8.84杆。诺曼在前9洞推入156英尺8英寸的推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在后9洞推入42英尺的推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 

周日,诺曼在前九洞抓到六只小鸟,但在后九洞打出平标准杆。他在18号洞推进8英尺保帕推,进入与英格兰选手内森·金赛的延长赛。

巴提亚在梭子鱼锦标赛上取得突破

阿克谢·巴提亚走上了一条非正统的美巡赛之路,因为他的首场胜利是在美巡赛独一无二的史特伯计分赛中取得的,这也许是再合适不过了。  巴蒂亚是一名备受瞩目的业余选手,17 岁时放弃大学学业转为职业球手,他在第18洞抓下小鸟,并在延长赛上击败了帕特里克·罗杰斯。

巴提亚在波多黎各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从而获得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资格。他在第三轮比赛中获得 17 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选手,落后罗杰斯 3 分。本周,巴提亚共抓下 23 只小鸟,射下 1 只老鹰,吞下 8 个柏忌和 1 个双柏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