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落幕 60余名运动员参赛

麦芽08-08 11:3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5日,“奔跑吧·少年”2023年云南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圆满落幕,运动员们在本次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收获了乐趣和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808113021.jpg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保山市教育体育局、腾冲市人民政府、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承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协办。比赛得到全省10余所攀岩特色学校、10余家攀岩俱乐部的支持,赛事设置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两项全能赛,吸引共计6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于4日开幕,经过两天的争夺,A、B、C三个组别男女各个项目前三名皆有归属。

赛场上,速度赛展现了攀岩运动的速度与激情,难度赛、攀石赛和两项全能赛则挑战着运动员的耐力和技巧。运动员们灵活地穿梭在岩壁上,全力以赴,不断挑战自我,向着终点奋力攀爬,他们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比赛成绩不仅是对小运动员们平日刻苦训练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更是小运动员们对攀岩运动热爱的回馈。

微信图片_20230808113025.jpg

据悉,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它不但要求运动员对于线路拥有较强的洞察力,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出线路优化,同时对运动员自身的身体条件、技术、经验必须有客观和清晰的认知。不仅可以呈现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体育追求,更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对青少年的成长有着很大的益处。

近年来,中国攀岩运动持续发展,呈现昂扬向上的姿态:竞技成绩不断进步,攀岩人才不断涌现,赛事水准持续提升,推广发展持续加速。攀岩项目的成功入奥,也意味着该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机会。本次比赛是我省首次举办青少年攀岩锦标赛,赛事为全省攀岩青少年搭建了展示个人实力、勇攀巅峰、享受攀岩的舞台,同时也为我省的攀岩项目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储备基础,更为我省打造“高原训练胜地、四季赛事乐园、户外运动天堂”三大体育品牌贡献了攀岩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08113023.jpg

据保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的举办,是保山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奋力推动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在各参赛队伍的引领带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保山体育事业必将再接再厉,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