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奥体中心举办2023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

体坛网08-08 17:56

为了庆祝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和第一个“体育宣传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8月8日上午举行“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少儿星计划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和少年儿童参与。

1.jpg

据了解,少儿星计划嘉年华活动是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会场在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的重点活动之一。这项活动旨在关注青少年体育,着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和足球竞技水平,展现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民健身周”活动期间,国家奥体中心园区、各场馆划分10个活动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共40余场,包含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游泳、曲棍球、棒垒球等多个项目比赛。其中,青少年活动尤为引人注目,既有第40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北京赛区足球赛,又有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组织的学员篮球比赛等。

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让孩子们享受运动快乐

在国家奥体中心篮球公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正在进行。这是由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组织的学员篮球比赛,参赛的都是俱乐部的小球员们,他们在这里展示了自己的篮球技巧和运动精神,收获满满。“我们的俱乐部专注于培养4-16岁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根据不同年龄和需求,提供了兴趣班、技能班、比赛班和优肯代表队等多种班型,同时我们结合自己的UCBA联赛和营训活动,让孩子们有针对性地提高篮球水平。”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创始人丁仁海介绍。

在丁仁海看来,“体育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如今,随着线下体育市场整体回暖,体育培训作为一种健康投资,越来越受大众青睐。“让孩子们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为目标,这是我们教学的核心理念。”丁仁海说,“我认为篮球运动是全民健身的领头羊,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和爱好,无论他们将来是否从事篮球相关的职业,他们都会成为一群有正能量的篮球人口,他们也会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走进国家奥体中心足球场,这里同样洋溢着浓浓的运动氛围。在这里,第40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北京赛区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项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为6岁到18岁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足球技能和享受足球乐趣的平台。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赛事设置了不同的比赛规则和分组方式,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2.jpg

“百队杯”是北京市足协竞赛部举办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北京市足协竞赛部部长佟尼昊表示,“百队杯”不同于其他的专业赛事,它更具有草根性和全民性,因此吸引了很多普通老百姓的参与和关注。“百队杯每年都在暑期举行,让很多来自不同背景、有着不同兴趣的孩子们都能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感受足球带来的欢聚和欢乐。”

足球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运动,尤其是对于青少年而言,在佟尼昊看来,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首先能在孩子心里播下对足球的兴趣种子,才能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足球的成才周期可能需要十余年的栽培,所以足球都说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通过百队杯等赛事,激发青少年对足球的热情和信心。如果有一部分孩子能够在足球上有所突破,走上专业化的道路,就能为咱们中国足球提供更多好的青少年人才了。”佟尼昊说。

国家队引领带动,全民共享竞技体育成果

为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国家奥体中心组织当天还开展国家队专业教学赛、健身器材指导教学、户外健身指导等多项运动员健身指导服务活动。

在国家拳击队“公开课”上,国家队队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指导了一场对抗赛,大家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每个人都乐在其中。奥体中心曲棍球、水球、橄榄球项目6支国家队正在外赛外训紧张备战杭州亚运会,纷纷通过视频方式为“全民健身日”活动送来寄语和祝福。国家奥体中心将持续推进运动员、教练员进学校、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活动,发挥优秀竞技体育人才优势,推动竞技体育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3.jpg

“我们看到了很多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投入,他们在运动项目中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和才华,而不是机械地完成一些动作。我们非常欣赏这种热爱体育的精神。”丁仁海说,他希望能够为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希望我们的家长也能够支持孩子们的运动爱好,让他们能够培养出一项或者多项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这样不仅能够让他们身体健康,也有利于他们的未来发展。”

自2009年国务院批准将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以来,奥体中心连续15年坚持每年都举办一系列覆盖多群体、辐射范围广、品牌效应好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健身群众一致好评。新发展周期,国家奥体中心将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以公共服务为基础,完善健身设施,发挥公益属性,坚持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深入打造优质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赛事,培育国奥品牌的体育组织和俱乐部,依托相关专业机构整合科研资源,推广全民健身文化,营造健身氛围,为健身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归属感、荣誉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