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从英冠溢价买替补,切尔西躺赚一大笔

图恩08-09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二,纽卡斯尔联官宣从南安普敦签入20岁英格兰右后卫利夫拉门托。转会费总值据信达到4000万英镑,结构为3500万固定+500万浮动(一说3200万+800万)。

F3ATC14WQAAGjZ-.jpg

对如此交易价格,刚刚降入英冠的圣徒应该足够满意,更开心的则恐怕是切尔西。

利夫拉门托出身蓝军青训营,效力11年之久。但里斯·詹姆斯以及昔日阿斯皮利奎塔的存在,意味着利夫拉门托难有出头之日。因此,2021年,他以大约500万英镑(一说400万)价格加盟圣徒。

当时,阿布时代的蓝军为转会嵌入了比例极高的二次出售提成条款。再出售价格越高,蓝军提成越高。竞技网称,若以3000万出售,蓝军可以提取40%,约1200万;若卖到5000万,蓝军提成44%,约2200万。

因而,本次利夫拉门托加盟纽卡,英媒推算,蓝军入账大约1500万至1750万。伯利的财政公平达标收到了来自阿布和格拉诺夫斯卡娅的美妙助攻。

其实,2年前,蓝军还嵌入了5000万镑回购条款,再扣除二次出售提成,3000万左右就能把利夫拉门托带回斯坦福桥。不过,虽然阿斯皮利奎塔已经离开,但今夏正式进队的20岁法国新援古斯托在季前赛表现不俗,已有球迷呼吁让詹姆斯移镇中场,给半年前2600万购入的古斯托在右后卫位置更多出场时间。这种情况下,蓝军自然更加无意回购利夫拉门托。

微信图片_20230809125141.png

迄今,利夫拉门托其实只踢过1年英超,2021-22赛季在圣徒有抢眼表现,被视为英格兰又一杰出右闸。不过,去年4月的前交叉韧带重伤,让他休养了392天之久,上季尾声才告复出。这种情况下,纽卡还敢重金溢价买他,可见对其信心十足。

利夫拉门托是纽卡今夏第3笔重要引援,此前是3800万英镑从另一支英超降级队莱斯特城签入25岁英格兰左边锋哈维·巴恩斯,以及5500万英镑(一说5200万)固定费用从AC米兰引进23岁意大利中前卫托纳利。

算上600万签入但已外租的小将明塔赫,纽卡今夏引援开销已超过1.3亿英镑,而出售圣马克西曼和伍德等人回收近4000万,即净支出逼近1亿。这已经达到此前传闻中夏季预算的限额。

接下来,纽卡还希望继续引援,毕竟阵容依然相对单薄,尤其是中卫人手不足,左闸水平不高。但纽卡未必还能完成高价交易,否则会承受财政公平的巨大压力。

目前3笔引援,充分体现了主帅埃迪·豪“强度就是我们的名片”的信条。巴恩斯和圣马的一进一出尤为典型,巴恩斯缺少2022欧洲过人王圣马克西曼的鬼才属性,但无球输出有保证,进球能力也更强。

cccded60-33bc-11ee-a4fc-9b3410c23a98.jpg

托纳利热身赛表现平平,昔日米兰大宝贝儿仍在适应阶段,每天训练后还要上英语课。埃迪·豪已暗示,托纳利初期可能会从替补做起。以托纳利过往表现出的水平,适应英超后,他也不会显著提升纽卡中场首选阵容的实力,但有能力为所谓“四线作战”提供强度保障。

利夫拉门托这笔交易最“奇怪”,右后卫根本不是外界预计中纽卡需要优先补强的位置。看上去,埃迪·豪希望为即将33岁的队长特里皮尔储备一个水平更高的替补,并在必要时轮换成为主力。利夫拉门托速度不慢,防守硬朗,助攻坚决,作风勇猛,是又一个典型的全面而不卓越的现代球员。他的传球水平不及特里皮尔,但持球突进和身体硬度更优,又是豪哥想要的“强度”保障。

总体而言,纽卡的引援没有提升球队的上限,天赋含量甚至有所下降,但拉高了下限,阵容厚度略有改善,涨势喜人的两三名青训小将也有益于此。然而,这是否足够让他们到欧冠赛场别给英超丢人,是否足够他们至少上半程内外两线负荷下,仍能为联赛冲四或冲五而战,还有待观察。

纽卡季前赛表现不错,5胜2平保持不败。但他们马上将面临地狱难度的英超开季赛程,前3轮对手是阿斯顿维拉(主)、曼城(客)和利物浦(主)。纽卡上季英超一共输了5场球,4场是拜这3队所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