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中高协举办职业比洞赛8月将至 拥有世界积分

水冰08-10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21日至26日,中国历史上首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男、女中巡联合认证,且拥有世界积分的个人比洞赛——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将在贵阳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由“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酒冠名,落地在多彩贵州,这也是贵州省首次举办国际性高尔夫职业赛事。

此次2023年“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距离上次国内有记录的类似比赛,已经过去了22年之久。2001年,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曾承办了国内历史上首次职业比洞赛,彼时,一代名将梁文冲、杨红梅分别获得了男子组、女子组的冠军。

二十余年间,无数职业新秀崭露头角,在比杆赛中争金夺银,唯独缺少一场对抗激烈的个人比洞赛燃爆热情。今夏,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场全新的男女职业比洞赛在期盼中应运而生。

本次比洞赛初始阵容为72人,其中男子32人,女子40人,首先将于8月23日举办排位赛。18洞比杆赛之后,32名男子球员以及32名女子球员将根据成绩被分别赋予1-32位的种子排序。他/她们将在后续3天的比洞比赛中,力争打败对手,完成从32进16,16进8,8进4,4进2,2进1的冠军进阶之路。

比洞赛奖金.png

赛事设80万人民币总奖金,进入到正式比洞赛环节的所有职业球员均将获得奖金,其中男子冠军奖金10万元、女子冠军奖金6万元。具体奖金分配情况如下:

这是男、女中巡历史上首次同场举办的个人比洞赛,吸引了巡回赛众多一流好手的倾情加盟,包括沈楠楠、李林强、刘恩骅、罗学文、曾莉棋、谢尔曼、潘艳红、赵志萌、隋响等多位冠军球员,均在参赛球员名单之列。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这场比洞赛是中高协大胆创新,积极打造中国顶尖竞技平台的一次尝试,旨在丰富赛事的种类和观赏性,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观赛需求。“这是中国高尔夫历史上,首次由男、女中巡联合认证有世界积分的职业比洞赛,我们期待通过这场比赛的顺利举办,打造出一个极具文化、竞技特色的比洞赛IP;此外,这也是职业赛事首次落地贵州,我们也希望通过与当地的互动,为西南地区的高尔夫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自2021年正式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以来,国台酒持续深耕高尔夫球运动,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联手打造出一系列开放包容、层次分明的品牌赛事。从业余到职业,国台酒在高尔夫领域已然打造出一个完整的赛事体系,不仅为中外职业球员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也给业余球员提供了交友、健康生活文化理念的机会。

对于此次赛事的成行,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张春新表示,“国台酒今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对职业赛的投入,此前的全国锦标赛,还有即将举行的男女职业比洞赛以及之后的男子中巡常规赛等赛事,国台都会深度参与。我们期待能与中高协联袂打造一系列高水平的‘国台杯’赛事IP,打造健康饮酒与健康生活文化理念的行业标杆,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奖品丰富的球迷互动活动也将会于近日陆续推出,72位海内外优秀球员将带着支持自己的粉丝们的期望,为荣誉而战。究竟哪位球员会创造历史夺得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的冠军?我们将在未来两周共同见证,敬请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