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必夺冠维拉能进前4?这些专家预测你同意吗?

雷汉默08-10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2023-24赛季英超就将拉开战幕,按惯例也到了各路专家名宿预言冠军归属和前4排名的时间。就此BBC请到了26位嘉宾,让他们罗列出自己心目中的新赛季英超冠亚季殿军。结果曼城以绝对优势拿到了总评第一,共有25人认为该队将卫冕成功,仅有一人表示阿森纳可以完成对蓝月的复仇。当然枪手的被看好程度也很高,是除曼城之外仅有的一支所有嘉宾均提到的队伍,且只有4人没有把枪手放在前2位置。可见大部分名宿还是认为冠军之争仍将在上赛季的冠亚军之间展开。

112.jpeg

唯一认为阿森纳有望夺冠的,是前英格兰女足前锋埃伦·怀特。这位去年在曼城挂靴的34岁名宿也曾效力过阿森纳和切尔西女足,她的理由是“阿森纳去年差一点就赢了,他们的阵容补充得非常好”。不过怀特也认为哈弗茨踢9号不适合,希望热苏斯能够尽快回来。而在没有将阿森纳列为前2的4人当中,前英格兰中场奥斯曼和西德维尔都在亚军位置选择了曼联,前爱尔兰门将吉文则看好利物浦。相较而言,前英格兰女足中场法拉·威廉斯的选择最为特别,她认为上赛季仅获英超第14的切尔西有望在波切蒂诺治下迅速反弹。法拉本人出道的球队就是切尔西,尽管她也曾经为利物浦和阿森纳效力。

上述4人,只有西德维尔把阿森纳放在了第4。这位出自阿森纳青训但并未在兵工厂成名的前中场认为利物浦比枪手更有机会拿到季军。如果论“预测总分”(冠军4,亚军3以此类推),利物浦(33分)则只低于曼城(103)、阿森纳(74)和曼联(36),可以说名宿们还是非常看好克洛普的球队可以走出上赛季的低谷,在明年重返欧冠。而今夏花大力气改造了中轴线的红魔也算是被人谨慎看好,大意就是“保住前4问题不大但争冠没戏”。

26位嘉宾的选择,最常见的顺序就是蓝月、枪手、红魔、红军,共有包括克里斯·萨顿在内的8人填写了同样答案,还有马丁·基翁等7人则是把曼联、利物浦的顺序对掉了一下。不过虽然占一半以上的预测结果都差不太多,但此次调查还是共计出现了7支球队的名字:4强之外,还有切尔西、纽卡斯尔和阿斯顿维拉。其中蓝军除法拉·威廉斯预测为亚军之外,曾效力布莱顿多年的前中锋默里认为其可以排到第3,而前威尔士后卫加比彭则认为切尔西可以挤掉利物浦占据殿军位置。

在上赛季,有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作为强大后盾的纽卡堪称成长幅度最大的队伍,但名宿们似乎普遍不看好他们能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保住欧冠席位,只有吉文、帕特·内文(前苏格兰边锋)、怀尔德(前谢菲联主帅)和林德塞·约翰逊(前女足后卫)写上了该队,且都只是第3或者第4。纽卡在总分上也和切尔西一样是6分。至于由埃梅里率领的维拉,有两位嘉宾认为他们可以拿到第4,包括埃伦·怀特以及前英格兰后卫史蒂芬·沃洛克,后者的顺序是曼城,阿森纳、利物浦、维拉,前者则选了阿森纳、曼城、曼联和维埃拉。

最后,有没有觉得少了点什么?没错,作为“传统6强”之一,热刺完全没有人看好。26位名宿中只有萨顿表示很期待新帅波斯特科格卢的足球,认为“凯恩留下热刺就可以获得第4 ”,但评价虽然是这么说的,这位前高中锋还是做出了“最常规”的前4推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