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前瞻·诸强】厮杀一席欧冠,弱旅但求苟活

吴昊宇08-11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新赛季西甲赛场除争冠三强“皇萨竞”外,欧战和保级席位的归属也悬念丛生,上赛季皇家社会收获了三强外的最后一个欧冠名额,塞维利亚联赛开局一塌糊涂,但欧联杯的再一次加冕也得以让安达卢西亚巨人新赛季继续出现在欧冠赛场,近几个赛季表现稳定的皇家贝蒂斯实力也不容小视,加上比利亚雷亚尔和迎来名帅贝尼特斯入主的塞尔塔等各家,新赛季西甲欧战资格争夺将空前激烈。

1691676442.jpg

保级军团方面,上赛季表现糟糕,且夏窗至今没有实质性引援操作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预计将继续深陷泥潭,三支升班马球队以及加的斯、阿尔梅里亚和巴列卡诺等队伍也需要为了保级而努力。

欧战争夺白热化

经过几个赛季的稳定发挥过后,仰仗自家青训打天下的皇家社会终于在上赛季厚积薄发,时隔十年重新收获欧冠门票。可惜的是原本已经与俱乐部续约一年的老将大卫·席尔瓦在季前训练期间遭遇重伤,并宣布退役,目前皇家社会正在与曼联谈判范德贝克的转会,如果能够成功,荷兰人将成为席尔瓦的替代品。而虽然没有留下瑟洛特,但引进安德烈·席尔瓦,并迎来萨迪克伤愈复出的皇社锋线深度仍然足够,阵容和打法较为稳定的皇社,仍将是欧冠席位的最有力争夺者。

塞维利亚上赛季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剧情,季初一度深陷降级区,两度换帅但不见好转,直到门迪利瓦尔入主后将一盘散沙般的球队整合起来,塞维利亚也再度在最擅长的欧联赛场折桂。凭着出色的成绩,临时工门迪利瓦尔得到一纸正式合约,但在蒙奇转投阿斯顿维拉,总监位置出现更迭的情况下,夏窗至今为止塞维利亚动作不算大,仅签下了索乌、佩德罗萨等新援。虽暂时没有重要球员离开,但门神布努被拜仁虎视眈眈,锋线主将安-奈西里也有离队可能,塞维能否回到熟悉的西甲老四位置,还要看后续的引援力度和门迪利瓦尔的功力。

皇家贝蒂斯告别了活化石华金,但更重要的变革在于卡纳莱斯的离开,西班牙国脚是近几个赛季贝蒂斯的绝对核心。球队最终听从佩莱格里尼的建议,选择了近半年没球踢的伊斯科作为替代品,昔日金童奖得主能否替代卡纳莱斯,还需时间考验。贝蒂斯在今夏迎来了两名旧将巴尔特拉和贝列林,马克·罗卡也在利兹联降级后回归西甲加盟绿白军团,贝蒂斯仍是欧冠资格争夺者之一。

去年杀入欧冠半决赛的比利亚雷亚尔在埃梅里离开后成绩起伏明显,今夏还失去了保·托雷斯、丘库埃泽和杰克逊等重要球员,只进补了智利国脚布里尔顿和上赛季租借在皇家社会的瑟洛特,门将位置在鲁利离开后迟迟没有引援的情况下,即将41岁的雷纳大叔大概率还要继续顶班,“黄潜”很难在新赛季更进一步。

塞尔塔是另一支值得关注的球队,他们在建队百年之际迎来名帅贝尼特斯令人瞩目,过去几个赛季阵容不算差,但战术体系始终不固定的加利西亚球队有望制造惊喜。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奥萨苏纳同样不容忽视,阿拉萨特入主已有5个赛季,这期间打法稳健,成绩也稳中有升。毕尔巴鄂竞技受限于其政策,今夏迄今尚未进行实质性引援,能否进军欧战需要仰仗主帅巴尔韦德的功力。新赛季西甲最后一个欧冠名额和欧战门票的争夺,可能将会空前激烈。

庞大保级军团

保级军团方面,最令人担忧的或许是瓦伦西亚。由于转播收入分配的下降,老板林荣福目前已经暂停引援,只有在卡斯蒂列霍、拉契奇等人离开的情况下才能继续。迄今为止,蝙蝠军团仅从同城对手莱万特处翘来了佩佩卢,但有多人离队,其中包括在上赛季保级战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尼科、小克鲁伊维特、利诺等租将。上赛季最后阶段巴拉哈的救火和多名青训小将接连的灵光乍现,让瓦伦西亚完成保级,但本赛季转正后,作为蝙蝠名宿的巴拉哈麾下的这支球队甚至连租借球员都难以到位,深陷泥潭几乎无从避免。

过去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巴列卡诺在今夏经历巨变,少帅伊劳拉跳槽伯恩茅斯,弗兰·加西亚、卡特纳和科梅萨尼亚几大主力离队,虽然也相应进补了多名新援,但预算有限的闪电军团预计将为保级而战。升回西甲三个赛季以来始终处在保级区边缘的加的斯预算同样有限,只能继续靠租借和免签球员度日,也将是降级热门。

上赛季最后时刻成功上岸的阿尔梅里亚今夏换帅,也进行了一系列引援,但作为升班马二年级生的他们,保级仍将是第一要务。三支升班马格拉纳达、拉斯帕尔马斯与阿拉维斯的球员身价在西甲处在末尾水准,尚无让人眼前一亮的引援,若无意外都将求生图存。

相比之下,上赛季表现不错的马洛卡虽失去了李刚仁,但补充了拉林、莫拉内斯等新援,作为西甲老油条的主帅阿吉雷经验也很丰富。而与曼城、纽约城共同作为城市集团旗下俱乐部的赫罗纳今夏虽然失去罗梅乌,但从巴萨租来托雷作为补充,同时还签下了多夫比克和布林德等实力派。赫塔费在上赛季迎回功勋教头博尔达拉斯后成功保级,新赛季在博帅的履新下,“马德里蓝军”有望再度成为西甲赛场那支无人愿意面对的硬骨头。上述三支队伍成功保级应当不会有太大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