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单世锦赛困难重重 石宇奇再迎战奈良冈工大

李婷08-11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即将在八月下旬打响的羽毛球世锦赛,五组卫冕冠军中,最具备蝉联可能的便是阿塞尔森了,不仅因为他是本土作战,也是因为他如今在男单的绝对统治力。而根据抽签,国羽四名男单选手,想要在丹麦实现突破,困难很大,其中能力最强的李诗沣和石宇奇想要进四强,就分别要战胜宿敌昆拉武特和奈良冈工大了。

XxjpseC007268_20230719_PEPFN0A001.jpg

上届日本世锦赛。国羽男单无缘种子席位,石宇奇虽然提前“解禁”,但阔别赛场十个月之久,毕竟很难重归巅峰,最终输给金廷无缘八强,国羽三名选手中走得最远的是赵俊鹏,晋级四强已经形成突破,半决赛不敌昆拉武特也是实力的体现。

今年以来,国羽男单是有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世锦赛拿到四个满额参赛席位,李诗沣、石宇奇、陆光祖也分别第六、第八、第十三号种子,再加上赵俊鹏,看起来阵容也是颇为齐整的,但是根据抽签,国羽男单的世锦赛之旅还是困难重重。

李诗沣和陆光祖同在上半区,且两人都在四分之二区,前者前两轮对手不强,晋级难度不大,后者第二轮可能遭遇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如果两人都顺利过关,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按照目前的状态,李诗沣晋级八强问题不大。

QQ浏览器截图20230811093750.png

但是要想杀入四强,李诗沣则要迎战上届亚军昆拉武特,两人也是老对手了,其实彼此间的实力差距不大,就看在比赛中谁能够有更好的发挥,而李诗沣今年已经解锁了1000级别全英赛桂冠,就看世锦赛能否形成突破,但对他来说,即便晋级四强,上半区还有如日中天的阿塞尔森,想要更进一步,确实不是这样纸上谈兵就能做到的了。

石宇奇和赵俊鹏则同在下半区,石宇奇前两轮最强的对手也不过是丹麦人格姆克,八强的对手也只是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对他来说只要正常发挥,取胜都不是难事。但四分之一决赛他将遭遇近来的宿敌奈良冈工大,在苏杯击败对手后,石宇奇已经对其三连败,想要闯过这一关,就看近期的备战中是否有针对性的措施了。

而赵俊鹏晋级之路强手如云,第二轮就会面临到东道主的二号选手安东森,八强之战还有李梓嘉或者乔纳坦等着他,想要复制去年的成绩几无可能,而他的四分之四区,其实最重点的对决就是李梓嘉对乔纳坦,这将是首轮最具有看点的强强对话。

QQ浏览器截图20230811093801.png

所以国羽下半区看的就是石宇奇能否“复仇”奈良冈工大杀入四强,从而再在半决赛面对到李梓嘉、乔纳坦、金廷这样一流好手的挑战。总体来看,国羽男单能够实现去年一人杀入四强就算是正常发挥,如果还能晋级决赛,那就算是意外之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