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埃弗拉复出护卫亚冠 自认逆转海港胜在一点

王晓瑞08-13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当弗兰克第46分钟替换程进登场后,恐怕有不少人怀疑:这位已经缺席正式比赛有一个月之久的浙江队长,能否迅速改变战局?结果,弗兰克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在7分钟内连入两球。从1比3到4比3,赛后,人们再也不用担心浙江队的亚冠资格赛前景,可以说借这场胜利,乔迪和他的弟子们已做好充分准备。

弗兰克.jpg

第57分钟,浙江队打出一波快速反击,弗兰克为莱昂纳多送出妙传,皮球第一时间被吕文君解围。然而,第二落点球还是被弗兰克得到,随即,他在小禁区边缘以一记小角度抽射得分。没过多久,这次是在定位球中觅得战机,钱杰给开到大禁区中央,只见弗兰克高高跳起,抢在蒋光太的身前头槌入网。这两粒进球的时间间隔,也就只有7分钟,却迅速改变了比赛走势。而实际上,踢到后面,弗兰克是越战越勇。第69分钟,穆谢奎禁区后点停球回做,弗兰克推射被颜骏凌没收;第82分钟,他又一记侧身抽射制造威胁,只可惜皮球稍高出横梁。

毫无疑问,弗兰克的出场是比赛转折点之一。事实上,他的比赛数据也极为耀眼。除了2粒进球、4次射门,5次对抗成功率达到80%,5次一对一也有4次占优。而在防守端,还有1次解围、1次抢断。

“最关键的变化在于控球。我们在上半场对球权控制并不太好,而且创造的机会也非常有限,但是在下半场,我们更强化了这一点,对皮球的控制,也能够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完成进攻的准备和进攻的终结,这是下半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尽管复出之战就收获了两球,赛后,弗兰克还是更想把功劳给予主教练乔迪。当然,他也认为,“这场比赛很有强度,双方均展现出对抗实力。对于观众来说,7粒进球非常精彩。今天,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能扳平比分是很不容易,大家的发挥都非常不错。”

但岂止是弗兰克,另一位归来的外援埃弗拉,也在这一场表现得十分积极。虽然他射失了点球,也贡献出两次射门。而更让外界开心的是,在比赛后半段,浙江队是形成洋枪四重奏局面——穆谢奎、莱昂纳多、弗兰克和埃弗拉。不出意外的话,这也将是浙江队出战亚冠的主打攻击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