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中国 广州海珠区足球赛本月鸣锣开战

丹尼仔08-13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丹尼仔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举办县域足球是开展群众体育的重要推手,赛事活动则是推动基层足球发展最直接的方式。为此,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目前正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县域地区广泛开展。

海珠区代表队在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八个组别比赛中全部打进三甲。.jpg

(海珠区代表队在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八个组别比赛中全部打进三甲。)

据悉,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海珠区“丹尼熊杯”公开赛将于8月19日在宝岗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承办,海珠足球协会执行。

赛事将分为5人制和8人制两个大组,其中5人制赛事分公开组、女子组和媒体组,8人制赛事分45岁以下组和45岁以上组。根据该次活动的全国统一赛制,参赛运动员需年满18周岁以上,且不得为现役职业足球运动员(包含中超、中甲、中乙、中冠、预备队、职业俱乐部梯队、五超以及各省级联赛杯赛赛事注册参赛球员等)。

广州市海珠区有开展足球运动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素有广州“足球之乡”的美誉。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海珠区始终把足球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坚持发展高质量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海珠区的宝岗体校是中国体育界著名的“志行风格”发源地,中国足球泰斗容志行就是这里开始接受专业足球训练。

中国足球泰斗容志行是由海珠区培养出来的.jpg

(中国足球泰斗容志行是由海珠区培养出来的)

据不完全统计,海珠区共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了足球后备人才450余名,其中男女足国家队16人,国奥队3人,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少年队20人。目前活跃在各级职业俱乐部里的球员有近20人是从海珠区培养输送的。

多年来,海珠区青少年竞技足球成绩相当突出。2017年和2021年连续两届广州市青少年运动会,海珠区足球项目竞技组的金牌总数和总分均居全市各区之首。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海珠区创造全部8个组别均打进三甲,最终夺取6金1银1铜的历史最佳成绩。

海珠足协每年都举办“海珠足协杯”足球锦标赛。.jpg

(海珠足协每年都举办“海珠足协杯”足球锦标赛。)

长年狠抓足球青少年竞训工作的同时,海珠足协在当前足球发展的新形势下同样高度重视群众业余足球的开展。2021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海珠区是广州市唯一入选代表。

海珠足协期待有更多热爱足球的球迷报名参赛。.jpg

(海珠足协期待有更多热爱足球的球迷报名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