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盟又向巴黎开战,上欧盟告外资状并求监管

霍尔顿08-13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在沙特资本大举抢戏夏窗的同时,西甲联盟仍在坚持控诉背靠海湾金主的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对于欧洲足坛的“经济戕害”。本周六,西甲联盟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大巴黎的“支出佣金”,指控卡塔尔支持的法国俱乐部通过海湾国家的补贴扭曲市场。

1691928577.jpg

西甲联盟在周六的诉状中称,这些做法使巴黎圣日耳曼能够签下“远远超出正常情况下自身可担负实力”的顶级球员和教练。“巴黎圣日耳曼获得了来自卡塔尔的外部补贴,这使其能够提高自身竞争地位,从而在多个国家和欧盟市场造成严重扭曲。”

今年7月生效的一项关于外国补贴的欧盟规定赋予该组织“调查非欧盟国家向在欧盟从事经济活动的公司提供的财政捐助的权力,并在必要时纠正其扭曲影响。”而西甲联盟认为,“巴黎圣日耳曼以非市场条款获取资源,扭曲了几个有密切关系的市场。”更何况,“它(巴黎)还能获得与市场价值不相符的赞助收入。使他们能够提高自己的竞技表现,并影响竞争对手俱乐部的招募能力。”

西甲决心提告到底,他们称相信欧盟将通过新的监管工具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如上所述的严重损害体育生态的市场扭曲。

去年,西甲联盟就向欧足联提出针对巴黎和曼城的投诉,指责后两者违反财务公平法案。时间节点恰逢巴黎高调续约姆巴佩未几。今年西甲继续狙击大巴黎,又与姆巴佩与巴黎僵持不下,走留不定的时间节点重叠。巧合还是人为,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