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考试成绩单①看看五大联赛的日本球员表现

体坛亚洲论坛08-15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这个周末,国脚吴少聪完成了在土耳其甲级联赛(土耳其第二级别)青年联赛的首秀,打满了90分钟,球队2:1获胜,取得了联赛开门红。

这也是中国球员本赛季的旅欧首秀。

77.jpeg

这个周末,以英超为首的欧洲主流联赛纷纷开启。像德甲虽然要到下周末才开战——但这周末拜仁莱比锡两强踢了德国超级杯,其他德甲球队踢了德国杯第一轮,也算是德甲球队的赛季首秀了。

韩国后防一哥金玟哉,陪凯恩坐了一整场。

韩国锋线一哥孙兴慜,升格成了热刺的队长。

韩国未来一个李刚仁,为大巴黎完成了赛季首秀,主场对上法甲中下游洛里昂互交白卷。

以上个周末为节点,我们可以将此看为欧洲联赛新赛季的开学日。以上是中韩球员新赛季开始的测验成绩。

再看看日本球员的成绩。

成绩单比较长——因为人比较多。

先看五大联赛。

首先是英超。

三笘薰(布莱顿/英超) - 1助攻

布莱顿主场对升班马卢顿。当然因为对手比较弱,所以在中场被连挖墙角的布莱顿踢得比较顺利。

上半场三笘薰的助攻马奇,为布莱顿打入了球队英超赛季的第一球。

此外还有各种华丽的过人表演——对上这支实质上英冠水平的新军,三球王还是踢得比较游刃有余。

1692080352681050541.png

对卢顿这种英冠级别的后卫,三球王不可阻挡

久保建英(皇家社会/西甲)- 1进球

对上中下游赫罗纳,今年要打欧冠的皇家社会没能取得开门红。久保建英打入球队赛季首球。

连续两赛季赛季开幕战入球,西甲总进球达到16个,追平了乾贵士在西甲的进球纪录,另外久保建英才22岁。

1692080501004091091.jpg

今年久保建英要完成欧冠首秀了

远藤航 (斯图加特/德甲)1进球

斯图加特队长——传了一个休赛季的转会传言,还是留在了斯图加特。

德国杯首轮斯图加特客场4:0轻松击败了地区联赛的巴林根。远藤航打入一球——不知道会不会是为斯图加特打入的最后一球。转会窗还没关,这位新任日本国家队队长自己应该还是想去英超的——尤其是英超不少球队缺腰子。

浅野拓磨(波鸿/德甲)1进球

波鸿出师不利,德国杯首轮客场点球大战被德乙球队比勒菲尔德淘汰。

主要是波鸿早早就丢掉两球,不过浅野拓磨上半场结束前为波鸿扳回一分,双方120分钟内战平。

这场比赛也是日本德比。比勒菲尔德这几年的前场主力奥川雅也转会去了德甲奥格斯堡,夏窗从美因茨进补了算小半个德国青训的00后攻击手水多海斗。

伊东纯也(兰斯/法甲)1进球

虽然围绕着这位日本主力右边锋有很多传言(比如马赛),伊东纯也目前还是留在了兰斯。兰斯赛季首战就是客场踢马赛。开场10分钟伊东纯也就为兰斯取得领先,不过最后被马赛2:1逆转。

验货成功,就看马赛想不想掏钱提货了。

88.jpg

伊东纯也年纪不小,去豪门的窗口快要关闭了,马赛之前有过酒井宏树这个日本球员成功经验

南野拓实(摩纳哥/法甲)1助攻

上赛季被边缘化的南野拓实还是留在了摩纳哥。夏天球队换了新主教练,许特尔之前在法兰克福和门兴效力,执教了不少日本顶尖球员。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之前在被转卖边缘的南野拓实进入了联赛第一轮的首发阵容,并贡献了一次助攻,帮助开场丢球的摩纳哥扳平比分。最后摩纳哥客场4:2击败了克莱蒙特,取得了赛季开门红。

看起来这位去年世界杯的日本10号开了一个好头,不知道能否恢复状态,亚洲杯重返国家队。

除了以上这几个在5大联赛球队闪耀的日本球员外。二级联赛还有一大批(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