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新的“反纽卡条款”,埃迪·豪已经想出办法了

图恩08-15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英超一条新规是,场边“技术区”前端只允许1名教练站姿指挥,第2人若起立,只能站在靠近板凳席的位置。这莫名其妙的规则是干啥用的?克洛普日前笑道:“这只对1个队有影响,纽卡斯尔!对不起!”

被沙特资方收购后,纽卡斯尔联一直受到财政公平和政治正确的严格审视。英超对赞助商合同金额限制的新规,更专为纽卡而来。本季各种行为规范,主要意在保护裁判威严,但对于站姿指挥的严格限制,如渣叔所言,确实基本只会让纽卡感到头疼。

纽卡主帅埃迪·豪惯常与助教廷德尔并肩站立指挥,他坦言:“这规则挺奇怪的,令我们深受重创!”

廷德尔绰号“疯狗”,不仅在场边给埃迪·豪献计献策,还承担抗议裁判、骚扰或窃听对手等任务。公开场合,埃迪·豪通常扮演好人,廷德尔扮演挑战规则的流氓。竞技网戏言:廷德尔越过的边界比成吉思汗还多。

新规出台后,埃迪·豪对疯狗助教调侃道:“为了避免他被罚下,可能我们得把他拴在板凳上!”

上周末英超开战,人们发现,阿森纳的比赛中,阿尔特塔的两名助教曾一起出现在技术区,但第四官员没有干预。不过,稍晚开球的纽卡,注定是裁判重点关照对象。

GettyImages-1610020598-scaled (1).jpg

主场5比1大胜阿斯顿维拉一役,埃迪·豪和廷德尔应对新规的“战术”大致分为四种:交叉换位、队形收缩、灵魂交流、偶尔犯规。

交叉换位:埃迪·豪当然主要站在前面,但开场5分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廷德尔就换位到了前端,因为定位球是他主要负责的领域。这样的换位在比赛中不断出现。埃迪·豪说:“我们想了个方案,确保不影响我们的表现。”

GettyImages-1610372314-scaled.jpg

队形收缩:规则说得明白,站姿2人想说话时,就要共同站在贴近板凳席的位置。所以,他俩有时就并肩靠后,站在板凳边上,无论说不说话。这都不叫钻规则空子,是认真执行规则了。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815124823.png

灵魂交流:这个不难理解,这两人在伯恩茅斯、伯恩利和纽卡前后合作了12年,一个眨眼,一个眼神,一个点头,或一个肢体动作,老两口就知道对方什么意思。

偶尔犯规:英超总不至于对于两人共同趋前杀无赦,立刻红牌罚下吧?那偶尔违规一下也就不可避免。第9分钟,维拉新援穆萨·迪亚比形成快速反击时,廷德尔决定第一次挑战规则,跟埃迪·豪一起站到了前面。维拉助教阿耶斯塔兰不干了,比第四官员斯科特还机敏,立刻提出抗议。斯科特见状指示廷德尔老实点。

还有一些擦边球。比如全场都在等待VAR复核时,裁判们的注意力已经转移,比赛处在暂停状态,那种时候,不光廷德尔,纽卡一大帮助教都会蹦起来,以比维拉后卫还快的速度包围纽卡球员,发布指令。

毕竟是一场5比1大胜,90分钟里纽卡没遇到太多艰苦时刻。未来2轮连续出战曼城和利物浦,埃迪·豪与廷德尔的智慧和定力,以及第四官员的威严,将面临更多考验。

当然,对埃迪·豪和廷德尔来说,未来几个月里,还是会有6场比赛,他们依然可以并肩站前。欧冠毕竟不在英超规则的管辖之下。

GettyImages-1610719817-scale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