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打大参战东亚青运会 女足国少首战11比0大胜

泰坦08-18 18:08 体坛+原创

乌兰巴托当地时间8月17日,中国U17国少女足选拔集训队在东亚青年运动会首战比赛中,以11比0的大比分击败东道主蒙古女足,获得了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全部以07、08年龄段为主的这批中国女足国少队在此次比赛中,以小打大锻炼队伍,为明年的亚少赛做准备是这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最重要的任务。

111.jpg

在昨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面对东道主蒙古队,上半场刚开场8分钟,中国队由刘泽玉打破了僵局,率先攻入一粒进球。之后就上演了一轮轮进球攻势,上半场就获得了6粒进球,下半场也完成了5粒进球。最终以11比0获得胜利。

本次东亚青年运动会是蒙古国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女足项目参赛国为4支,分别为中国、蒙古、韩国和中国香港。虽然按照比赛规程,女足比赛是2005-2008年龄段的选手皆可参赛,但是中国女足国少为了锻炼青训后备人才,并为明年的亚少赛做准备,派出了07、08年龄段的队员。整个队伍共18名球员,2007年龄段的队员有14人,2008年的有4人。而韩国女足均为05、06年龄段队员;中国香港和蒙古女足也是选派了以05、06年龄段为主的阵容。相比较而言,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将一直面对以小打大的挑战。

据了解,中国U17国少女足集训选拔队为备战本次赛事,于7月17日-8月13日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完成了为期28天的集训。通过四周训练,队伍针对以小打大的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在四周的集训时间里,球队共参加了五场教学赛,一场客场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四场主场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共进19球失9球战绩为四胜一负,其中3场是面对07/08/09年龄段的男足队伍,2场面对征战女乙联赛的北师大女足。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中国队教练组就表示,队伍参加东亚青年运动会的目的就是加强东亚各国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建立了交流的平台,青少年运动员在比赛中能够相互学习,结识朋友。尤其是针对这个年龄段没有正式比赛可打的情况,有这样一个比赛是培养东亚国家和地区青少年后备人才非常好的方式:“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一个更好的锻炼,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争取取得好成绩。”

1692353220855092297.png

东亚青运会女足比赛官方赛程

根据赛程安排,U17国少女足将在19日迎战此次比赛最强的对手韩国女足,教练组之前也曾经看过韩国女足高校8强赛的比赛,对于对手的球员有些了解,总体感觉韩国队比赛强度较高,转换时刻向前坚决并且执行力强。教练组也透露,因为韩国年龄大全部是0506年龄段的选手,甚至有的已经成年了,而U17国少女足是0708年的队员,有的还没满15岁,所以韩国的力量速度,身体素质肯定会强于中国:“两队技术传控球实力相当。我们下场比赛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自己,通过比赛锻炼球队,力争取胜。”

而在迎接过韩国队的挑战后,小玫瑰们还将于8月21日面对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