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法媒改口,姆巴佩与赫莱菲仍然关系紧张

王勤伯08-19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不出意外,姆巴佩将在8月19日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阵图卢兹的法甲联赛中登场。然而,曾经爆料“姆巴佩回心转意续约在望”的《巴黎人报》改变了口风,直接表示姆巴佩和巴黎主席赫莱菲之间关系仍然紧张。

上周日,姆巴佩归队参加合练,权威的《队报》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口吻,暗示存在和解与突破的可能,但是是以猜测性的口吻。而报道巴黎圣日耳曼带有更多“我家球队”立场的《巴黎人报》则以非常确定的口吻说,姆巴佩和巴黎的和解背后,是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姆巴佩续约谈判有了突破。

kylian-mbappe-psg-2017-2.jpg

《队报》等法国媒体在对姆巴佩事件的后续报道中否认了谈判突破的说法,尤其是平时跟随法国国家队的老牌记者迪吕克下场,表示不存在这个事实,这说明姆巴佩团队也对媒体透露了看法。而《巴黎人报》的版本更接近于俱乐部管理层的放风,避免被尴尬地报道成巴黎被迫接受姆巴佩归队。

在姆巴佩为巴黎出战本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前,《巴黎人报》主编弗雷德里克·米歇尔发表社论,标题是《姆巴佩和赫莱菲,表面的统一》,这篇文章标志着这家媒体彻底否认了自己不到一周前的报道。

社论说,“不用拐弯抹角,姆巴佩回来,这是个好消息。对于球迷、对于梅西和内马尔离开后需要球星的法甲形象,这都是好消息,对于转播商来说也是个好消息。我们可以打赌,只要姆巴佩的一次加速、一次假动作、一次勾手、一次击中横梁,观众和超级球迷就会齐声庆祝这位天才。故事的结局?不太确定。夏天的怪诞心理剧应该会留下痕迹……8 月 13 日,也就是本赛季第一次失败(法甲首轮在王子公园 0比0 战平洛里昂,令人失望)之后的第二天,巴黎管理层以绝对非凡的时机感决定……姆巴佩恢复参加一线队训练。一切都没有改变,姆巴佩至今仍未续约。”

2f3636cd-ee95-4bbf-8216-8fb545119f28.jpg

《巴黎人报》还请出了目前担任体育战略和营销顾问的前马赛主席、图尔市长克里斯托夫·布歇来解析姆巴佩与巴黎圣日耳曼之间冲突的根源,并抨击巴黎主席赫莱菲在管理球队方面的诸多错误。

布歇说,“(卡塔尔人)对本队球员的管理是灾难性的,这只是一个新的例证,其实也只是一个小问题。问题就在于合同里存在的这个单方面条款,球员可以自己选择是否激活续约到2025年,这过于偏向球员一方。根本原因是,巴黎管理层在2022年不惜一切代价和姆巴佩续约,完全按照姆巴佩的条件来。姆巴佩的立场不会改变,这是他的权利,合同白纸黑字,他在按照条款做他想做的事……他没有用枪指着巴黎圣日耳曼管理者的头来让他们接受这份合同。这个条款应该在合同签署3个月后立即被再次讨论。否则,一切老早已成定局。”

这位马赛前主席还表示,巴黎让姆巴佩归队,最关键的原因就是首轮和洛里昂0比0战平,“我坚信,如果巴黎3比0战胜洛里昂,姆巴佩就没有恢复一线队训练的可能。巴黎圣日耳曼想要告诉自己,俱乐部比姆巴佩更强大,比球星更强大,这其实才是正途,但前提是你不能0比0和洛里昂打成平手。”

“这是一个球星大于俱乐部的案例。要是换成在马赛,姆巴佩永远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来自整个城市、来自球迷的压力太大了。他甚至可能不能再踏足罗纳河口地区一步。但在巴黎,姆巴佩可以这样尝试。他确实折腾了俱乐部,但如果他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或者在法国队的一场重要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大家就会忘记一切。”

“巴黎圣日耳曼是一个有灵魂的俱乐部,这不能否认,但是无论主席、教练、体育总监、前伟大球员还是传奇,都不是俱乐部灵魂的化身。姆巴佩是体现巴黎身份的最合适人选,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个角色还不存在。巴黎圣日耳曼的管理是法国足球失败一面的象征,足球是一件不可控的事情,唯一的应对办法是拥有稳定和明确的内部组织,在做到这一点之前,没有什么操作是行得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