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连胜贝林进3球!砍瓜切菜?一把“瑞士军刀”足矣

武一帆08-20 08:34 体坛+原创

阿尔梅里亚 1比3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急什么,有贝林厄姆呢。皇马客场3比1拿下阿尔梅里亚,取得新赛季第2场胜利。开局先丢球暴露出一些老问题,好在安切洛蒂多了些新的解决办法。贝林厄姆独中两元,维尼修斯锁定胜局。感觉皇马一切顺风顺水,不过场面和数据都不那么好看。尤其是,被自己青训球员破门这件事,长久以来一直隐隐作痛。

1692491558235057218.jpg

阿里瓦斯防守贝林厄姆

双方顶着32度的高温作战,还为观众奉上一场快节奏比赛,实属不易。阿尔梅里亚是今夏转会市场表现最活跃的西甲俱乐部,出入各有近4000万欧元的流水,更换大批主力球员。要知道,该队归属沙特王室,而沙特联赛整个夏天挥金如土,做大做强的野心昭然可见。

阿尔梅里亚一众引援中,花费600万欧元从皇马青年队引进的中场阿里瓦斯很受关注。齐达内带队最后一年,给了他一些出场时间,但到了安切洛蒂掌印,就基本无缘一线队了。到了该离巢的年纪,不但继续踢西甲,还带回不少转会费,可见他并非徒有虚名。尤其是,改换门庭的第2场比赛,他就攻破了母队的球门。皇马开场定位球压得太靠前,被阿尔梅里亚走边路顺畅反击,罗韦托内高弧线传中,阿里瓦斯从镜头外快速前插,赶在弗兰·加西亚之前将球打进。

阿里瓦斯克制住了庆祝的冲动,但皇马球迷还是有点着急。阿尔梅里亚攻势很猛,敢和皇马对着压制,而皇马后场出球不太顺畅,几次出球失误都被对方抓住形成射门。多亏卢宁几番救险,尤其扑出巴巴的射门让人看到库尔图瓦的影子。尽管凯帕高调租借加盟,又是贴海报,又是到处参观。但安切洛蒂提前宣布:卢宁继续首发。不得不说,安切洛蒂确实是职场高手。卢宁首场表现稳健,继续出场对他是莫大鼓励,也给凯帕一些竞争压力。这样球员在心态上会更平衡,队内也容易搞好关系。很快球队就要进入多线作战的节奏,到时候无论怎样分配机会,都显得合情合理。

有了过去这些年的经验,皇马已经很习惯开场先失球的状况。全队开场为重伤缺席的米利唐打气,而防线确实不只是少了个中后卫的事,而是由此产生的体系性缺陷。落后的局面肯定要在进攻端解决,看得出来,贝林厄姆的前插深度比以往任何比赛都要更深,已经不是攻击中场,俨然是半个中锋了。他在对方防线身后意外得球,卸球、射门都是中锋的思路和技术。虽然皇马高层的引援思路有些奇怪,但就目前来说,让贝林厄姆这把“瑞士军刀”砍瓜切菜暂时还够用。

主要在于态度。贝林厄姆从加盟的第一天表现出的谦逊、实诚和积极性让人很难不喜欢,况且这一切还是在他高人一等的身体和技术之上。他进球后并没有庆祝,而是直接从球门里捡出球快速恢复比赛。当时比赛只进行了不到20分钟,用得着这么着急吗?这就是贝林厄姆对待比赛,对待皇马这块招牌的态度:追求胜利和完美。而他的中锋技术随后再次得到验证,克罗斯的长传球送到门前,贝林厄姆背身后蹭将球顶进大门。以往在这个位置接应的可能是本泽马、卡塞米罗或是贝尔,但现在皇马只能靠贝林厄姆。

1625947585-612x612.jpg

与上个赛季抱着左边打形成鲜明对比,皇马近2场都是右路配合更多。原因之一是卡瓦哈尔的领导作用,与巴尔韦德、罗德里戈形成传跑链,另一原因是维尼修斯和弗兰·加西亚各干各的,暂时找不到默契。维尼修斯单干占不到太多便宜,突破下底也找不到人,与右边的小哥几个相比,他还不适应新打法和新角色。好消息是,拉到中路之后,他打进一球,释放了一些压力。毕竟如果贝林厄姆真的成了唯一输出点,被树立成皇马头牌的维尼修斯肯定要背负极大压力。

不能说维尼修斯这个进球是锦上添花。彼时战况激烈,阿尔梅里亚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和科内表现出极强的爆发力,只是禁区内配合稍显稀松,才没让比赛继续保持拉锯状态。安切洛蒂也看到了维尼修斯的困局,而答案不光在教练一人手里,还需要球员自己去适应调整。就像他上任后,促使维尼修斯积累自信,改变踢法。

安切洛蒂说:“维尼修斯选择冒险单干,我是有点生气的。我跟他说,不要白白丢掉球权。我不希望压抑他的天才,有时候是应该独一点,但还是忍不住生气。可是他这个风格其实更让我兴奋。对比下来,兴奋比失望还是多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