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遭遇工体11连败 俱乐部与球迷风波刚平又起?

郭端08-21 09:1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8月19日,上海申花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被北京国安2比1逆转击败。本轮过后,申花在积分榜上被山东泰山超过,而国安凭借一波三连胜,积分已经达到38分,与申花只差3分,目前排在了联赛第四。本场比赛,申花队在长达3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多一人作战,但反而无法给国安队后防线制造太多威胁,这也引发了外界对球队前景的新一轮争论。

64e0d737f3e82afe2bb3ad7e.jpg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病情好转后,亲自带队出征北京客场。申花队的首发阵容基本延续了上轮客场击败三镇的三中卫体系,仅有两个人员进行了微调。杨泽翔顶替晏新力的右后卫首发,于汉超替换了戴伟浚。申花以防守时541,进攻时343的阵型来应对国安的攻势。开场后,申花也确实又一次放弃控球率,依靠三中卫的体系不给国安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反击中,阿马杜延续上场比赛的良好状态,用长传连线马莱莱和巴索戈两匹快马。申花队的战术也确实起到了奇效,在仅有30%控球率的情况下,反击一击致命。仅仅开场14分钟,阿马杜就助攻巴索戈取得进球。申花取得梦幻开局,打破工体11连败的梦魇似乎已在眼前。

但是命运又一次与申花队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进球后仅仅4分钟,杨泽翔在争顶解围时与国安小将江文豪撞在一起,两人双双倒地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这个意外也成了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此前申花在第14轮联赛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一战中,也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首发右后卫晏新力在下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因为争顶时眉骨被撞裂而被徐友刚换下,津门虎趁机抓住徐友刚的位置猛攻,并最终从右路撕开防守连进三球(1球被VAR裁定无效),申花最终被天津2比1逆转,吃到了赛季主场首败。

而本场对阵国安,同样的一幕再度发生。杨泽翔下场,晏新力替换出战后,他在右后卫防守区域位置感不好,协防能力差的弱点又一次被针对性打击。国安在他上场后不到10分钟,就从这个位置找到漏洞,连续一脚传球后,中期加盟的外援中锋法比奥在小禁区前转身打进扳平进球。又过了不到10分钟,国安又找到了申花左路防守的漏洞,同样的一脚传中,法比奥力压金洋洋,头球砸进球门,完成梅开二度,也帮助国安逆转比分。

申花的问题是在领先后过于保守,任由国安中后场球员带球到前场后组织传球进攻,年纪偏大的张稀哲也没有受到丝毫的贴身盯防,踢得自由自在。申花任由张稀哲传球组织,虽然后卫线多达5名队员,但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的肋部空间被国安针对性打击,协防能力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国安的两个进球都是如出一辙,可见申花的三后卫体系,其实操练得并不娴熟。

下半场比赛,申花利用国安体能下降的机会,加强了前场逼抢,遏制了对手的攻势。下半场前15分钟,申花逐渐掌握主动权,连续获得破门机会。而在第60分钟,国安主力门将侯森还因撞倒马莱莱被红牌罚下,但在长达35分钟领先一人的情况下,苏亚雷斯连续换下多名进攻球员,开始严防死守。而吴金贵却换下了打得兴起的于汉超和巴索戈,换上徐皓阳和戴伟浚两名中场球员。于汉超下场时极为激动,他连续表示自己还想多战一些时间。果然,在这次换人后,申花的进攻反而毫无起色,戴伟浚和徐皓阳在两个边路也没有于汉超和巴索戈的突击能力,国安安心稳守,前场则利用法比奥的个人能力一点点消耗时间。这一幕像极了申花上轮客场逆转三镇,只是这一次受伤的变成了申花队。

全场比赛,申花的射门次数是13次,多于国安的8次,双方的射正次数对比是7比3,申花也是占优。但纵观全场比赛,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而申花的表现则乏善可陈。为申花打进一球的喀麦隆前锋巴索戈赛后也承认:“确实,在人数占优的前提下,我们创造了机会,但没有抓住机会,确实遗憾,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主教练吴金贵时候承认教练组在技战术布置方面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也表示这个比分不丢脸:“球员在艰苦的客场发挥出了技战术水平,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把握机会上欠缺一些。经历这样的比赛对年轻球员是一种荣幸,他们应该感到骄傲。杨泽翔受伤前,他们做得不错,杨泽翔伤了后,球队在技战术上出了小问题。我和队员说,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高,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1比2走出工体不丢脸。”

本周六晚,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蓉城,而这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来说,也是一场颇有压力的比赛。由于在工体遭遇了11连败,尤其是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些问题,让此前略有缓和的申花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一些纷争,又隐隐有了新的声音。如果下轮比赛得不到主队球队的加油鼓劲,反而像上个主场对阵深圳时那样遭遇冷场,申花所承受的压力,可能将再次严重影响到球队的表现。好在目前根据申花俱乐部的官方售票信息,本场比赛的散票已经基本售罄,球队需要用球场上的表现,来重新赢回球迷的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