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技术越发成熟 下一场是德比战还是复仇战?

王晓都08-21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晓都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92在美国波士顿开打,作为当天压轴登场的联合主赛,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赛中,来自中国的格斗名将,卫冕冠军张伟丽迎接巴西的挑战者阿曼达·莱莫斯。最终双方虽然打满五个回合,但张伟丽却以绝对的击打优势完成了碾压,最终成为卫冕,继续拥有该级别的世界冠军金腰带,继续书写属于中国格斗力量的传奇。

64e1c9ddf3e82afe2bb3fc90.jpg

张伟丽又一次卫冕成功,成为当天世界体坛最热门的话题!另外张伟丽凭借着出色的击打表现,荣获当天比赛的花红奖金,加上出场费、奖金、赞助分成等,总计收获了129万美元,合约合人民币近千万元,十足的赢家。自从去年11月,张伟丽以挑战者身份,实现了对时任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卡拉·埃斯帕扎的终结,二度获得世界冠军荣誉,重回巅峰!其实,对于张伟丽来说,能从低谷中走出来,除了应对日复一日枯燥和艰辛的训练备战之外,还需要应对外界的流言蜚语,着实不易,但她终究回来了,并且又一次用卫冕证明了自己仍是女子草量级的绝对王者。

张伟丽从来不会否认,以及无视她职业生涯最为惨痛的记忆,那就是两次遭到名将罗斯的重创,不仅曾遭到对手的KO,丢失了世界冠军金腰带,还一度被打下神坛,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之后她一切归零,二次战胜乔安娜获得挑战权,并将后者打到退役,再终结埃斯帕扎,如愿二次加冕!就在重新夺回世界冠军金腰带之时,张伟丽曾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与老对手罗斯的第三次交手,“三番战”不仅是为了证明自己,更是向这位伟大的对手致敬。

不过说来也是巧合,当罗斯从张伟丽手上夺走世界冠军金腰带后,她却不敌埃斯帕扎,再次丢失冠军。之后她却做出了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升级到蝇量级,挑战更高级别的对手。换句话说,罗斯短时间内可能无缘在征战草量级比赛,加上如今的UFC女子草量级世界排名上,罗斯并不是挑战顺位第一人,只排名第二的她,依然位列埃斯帕扎之后。未来张伟丽向她发起约战书,她还敢应战吗?

在张伟丽二次夺得世界冠军,又在首场卫冕战成功卫冕之后,她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下一场的卫冕战对手,张伟丽可以在女子草量级榜单上任意选择,除了排名第一的埃斯帕扎之外,目前排名第三的中国另外一位格斗名将闫晓楠,也同样有可能,她已经用连胜证明了自己同样具备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另外排名第四的苏亚雷斯,也同样有可能成为备选。不过作为商业赛事的UFC,会充分考虑到市场的需求和影响力,也许张伟丽下一场卫冕战有机会实现UFC历史上首场世界冠军中国德比战,张伟丽vs闫晓楠,早已被中国格斗迷津津乐道的巅峰对决。

从张伟丽此番卫冕战的过程来看,不管是站立持久战,还是地面缠斗拉锯战,她的技战术是越发的成熟,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和机会。所以在渐入佳境的状态下,张伟丽丝毫不惧怕任何一位挑战者。当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相信她肯定会首选宿敌罗斯,毕竟这是她这几年来,一直如鲠在喉的对手,完成对她的三番战复仇,也是张伟丽心中一直存在的执念。只是,如果张伟丽下战书了,如今的罗斯还敢应战吗?

当世界冠军金腰带不再是唯一目标时,这样的张伟丽足以让所有对手不寒而栗。UFC女子草量级的又一个时代,将再次成为“中国的张伟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