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到女足世界杯甜头 澳大利亚欲办2026女足亚洲杯

马德兴08-21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9届女足世界杯赛8月20日已经成功在澳大利亚悉尼落下帷幕。作为联合主办国之一,澳大利亚足协CEO詹姆斯·约翰逊在冠亚军决赛前一天表示,澳大利亚足协希望能够将更多的洲际大赛落户澳洲,其中第一个目标就是2026年第21届女足亚洲杯赛。

微信图片_20230820163321.png

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主办,应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东道主之一的澳大利亚女足也历史性地杀入了四强,而澳大利亚民众对足球特别是女足的热情也进一步高涨,现场上座率也创下了新高。为此,澳大利亚足协先前已经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采取类似的方式,争取和新西兰足协一起联手申办2029年第二届新版男足32队世俱杯赛、2034年男足世界杯赛。当然,男足世界性大赛申办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无需多言,相比而言,女足大赛的申办相对要简单得多。因而,约翰逊表示,接下来,澳大利亚足协将全力以赴争取申办2026年女足亚洲杯赛。

“我们已经看到,本届女足世界杯赛的成功主办,对于澳大利亚女足运动发展的刺激作用不可低估,而且女足运动在世界上发展势头之迅猛也是令人刮目。我们已经看到,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成功的重要意义。而且,我们也知道,澳大利亚在2015年成功主办了男足亚洲杯赛之后,澳大利亚男足运动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所以,我们这次有关申办2026年女足亚洲杯赛是非常认真的,我们接下来将与联邦政府展开沟通,希望能够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约翰逊表示。

不过,澳大利亚足协能否成功,恐怕首先还是要过亚足联这一关、得到亚足联的支持。因为沙特这些年来对于大力发展足球已经得到了亚足联的充分认可与支持,在拿到了2027年男足亚洲杯赛之后,沙特已经正式提交了2026年女足亚洲杯赛的申办报告,并得到了亚足联的积极回应。而澳大利亚足协先前仅仅只是口头表达过申办意愿,并未有实质性的举动。目前,有意向申办2026年女足亚洲杯赛的除了沙特与澳大利亚之外,约旦足协和乌兹别克足协同样表达了承办的意愿。亚足联将在今年稍后时间敲定2026年第21届女足亚洲杯赛的主办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