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足12年后再登亚冠先迎对攻战?乔迪要为7减1烦恼

王晓瑞08-21 08: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22日,浙江队将坐镇主场迎来泰港,这是俱乐部成立25年以来第二次参加亚冠。相比上海海港,老天爷倒是怜悯了一下这个“新人”,虽然泰港目前排名泰超联赛第3,但就实力配置来讲,远不及巴吞联星光熠熠。这对于以晋级正赛为目标的浙江队来讲,无疑更加志在必得。

乔迪.jpg

对攻战?浙江队有准备

在今年4月的季前壮行会上,浙江队就把亚冠挂在口头上。虽然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提出的口号是“稳扎稳打”,但各界都对浙江队的亚冠前景感到好奇,尤其是在态度层面。不过,伴随赛季中期引进莱昂纳多,一切迹象表明:即使在本赛季中超开局不利,浙江队对于晋级亚冠还是有很大追求。

而被各界寄予厚望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浙江队自从联赛下半程,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反弹势头,迄今8轮不败。此外,之前有伤在身的弗兰克和埃弗拉,现在也都伤愈归来。其中在上一轮对阵青岛海牛,弗兰克甚至还进入首发11人,至于在一周多以前对阵海港,也是这两人披挂后改变战局。

不过在对阵海牛时,浙江队也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如何破解密集防守?这场比赛,浙江队在多项数据上占优,却是迟迟不能得分,“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是处于攻势,对方处于防守状态。再加上对方采取了拖延时间的战术,我们也没有创造出很多机会……”除了乔迪有此表示,弗兰克也认为,“对方采取了深入防守的策略,他们就是想固守这一分。所以比赛踢得非常沉闷,双方都是机会寥寥。”

毫无疑问,这场0比0是给浙江队提了个醒,一旦泰港队仿效海牛扎进篱笆,乔迪届时应该如何出牌?不过在泰超前两轮打入5球的对手,似乎不想踢得那么保守。在从中国出发前,该队主教练素拉邦豪言,“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击败浙江队,尝试赢得正赛资格,我们有机会在90分钟之内取胜,我不想踢加时赛。”而素拉邦有此信心,是源于他自认对浙江队了如指掌,“我已经观察浙江队好几个月,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我们有6名外援可以出战。”他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考验,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取胜,虽然浙江是一支强队,但我认为泰港队也是一支强队。”

素拉邦甚至直截了当地指出,“浙江队是一支进攻性很强的球队,但比赛中,他们在防守上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我们会利用这个漏洞攻击他们。全队将会竭尽全力,为了晋级小组赛而奋力一搏。”

洋枪对决,谁先掉队

然而,论及两队外援成色,自然还是浙江队是高出一筹。泰港队最依赖的是25号汉密尔顿、37号塔尔德利,但这两人都长期混迹于亚洲二三流联赛,履历实在拿不出手。内格巴虽曾在弗拉门戈效力多年,甚至在庆南FC还和马尔康做过队友,但早已是今不如昔。相比之下,在浙江队这边,弗兰克和穆谢奎都是久经欧洲赛场,莱昂纳多也在上赛季拥有7场3球的亚冠进球数据。

而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浙江队已由上赛季主打的433,转换为4312阵型。即使弗兰克有可能无法踢满全场,李提香或程进。也都可以司职10号位。对此,乔迪早就通过数轮比赛有过考察,也是早有预案。

不过,由于钱杰给在亚冠联赛中算作外援,并且该项赛事实施外援5+1政策,这样一来,在钱杰给、穆谢奎、莱昂纳多、弗兰克、卢卡斯、梁诺恒和埃弗拉之间,必然要有一人无缘名单。而从上轮联赛来看,7人中只有埃弗拉是替补出战。显然,他的角色最为尴尬。但据了解,由于高迪确定因伤缺阵,浙江队锋线也是缺少有经验的替补,所以并不排除另有其人名落孙山。

相比之下,泰港队则无需为选择题而烦恼。不出意外的话,前锋汉密尔顿、塔尔德利,中场内格巴、普特罗斯都有机会出战,倒是在英乙闯荡多年的后卫克拉夫未必出场。在上一轮,素拉邦是把泰国老国脚塔纳蹦拉回到中后卫,赛后,他也称赞“球队防守做得不错”。对于克拉夫的缺阵,素拉邦的解释是“战术原因”。

至于前场洋枪团,素拉邦也是由衷地满意,“我们的外援都很有能力。大家也要一场一场观察,包括他们如何比赛。像此役在进攻端,三名外援的表现就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