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尔斯称霸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 日本短跑不容小觑

曹骏晖08-21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决赛中,26岁的美国选手诺亚·莱尔斯跑出了今年最好成绩9秒83,拿下男子百米的金牌。

XxjpseC007025_20230821_PEPFN0A001.jpg

在本次世锦赛开赛前,外界关注的夺冠热门是世锦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科尔利,以及奥运会冠军意大利的雅各布斯,而主项是200米的莱尔斯并不在其中。但莱尔斯的状态持续走高,预赛跑出9秒95,半决赛跑出9秒87,夺冠热门科尔利和雅各布斯却意外无缘决赛。

决赛中莱尔斯起跑不利,用他自己在赛后采访的话说:“我甚至不知道前30米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以200米为主项的莱尔斯展现出了强大的后程能力,在后40米成功反超所有对手拿下金牌。

9秒83不仅创造了今年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也是莱尔斯的个人最好成绩,此前他只在今年的5月21日,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过9秒80。

更重要的是,凭借莱尔斯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金牌,美国实现了在世锦赛男子百米项目的四连冠。

纵观最近四届世锦赛男子百米的夺冠成绩,2017年伦敦世锦赛贾斯汀·加特林跑出的9秒92;2019年多哈世锦赛科尔曼跑出的9秒76;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科尔利跑出的9秒86,莱尔斯的9秒83也算得上第二快的成绩。

上一届世锦赛,莱尔斯就拿下了男子200米的金牌,此次在100米称王后,他还将努力实现卫冕,甚至有望继博尔特之后,实现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冠王的伟业。

XxjpseC007019_20230821_PEPFN0A001.jpg

就像莱尔斯在赛后谈到自己新发型的寓意时说的那样:“我在追逐闪电!”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选手萨尼·布朗此次成功跻身决赛,并以10秒04的成绩拿到第六名。而萨尼·布朗半决赛的成绩更加出色,他跑出了9秒97,追平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一名日本选手柳田大辉半决赛跑出了10秒14,虽然无缘决赛,但作为今年崛起的新人,柳田大辉在今年亚锦赛上跑出国10秒02的好成绩,同样不可小觑。而中国短跑队则集体缺席了本次世锦赛。

今年的杭州亚运会,缺席了世锦赛的中国短跑势必要与萨尼·布朗和柳田大辉领衔的日本队迎来一次正面交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