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三记三分终结阿根廷 巴哈马男篮朝奥运会迈进

孔德昕08-21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比赛还剩2分40秒,巴哈马男篮71比73落后阿根廷2分。在那之后,埃里克·戈登一人独中三记三分球,帮助巴哈马打出一波11比2的高潮杀死悬念,球队获得了继续向巴黎奥运会迈进的机会。

北京时间8月21日,巴哈马男篮在奥运预选赛资格赛中82比75战胜阿根廷,拿到了阿根廷这一小组的冠军,进而获得参加明年7月奥运预选赛的资格。随着埃里克·戈登、德安德烈·艾顿和巴迪·希尔德三位NBA球员的加入,巴哈马男篮实力大增,这支从未打进过世界杯或奥运会的队伍渴望创造历史。

image.jpg

此役戈登是巴哈马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砍下27分3篮板,13投8中,三分线外7中6!最后时刻正是他展现出超级明星的水准,靠着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结果。这一幕也让人们再次讨论起巴哈马男篮获得戈登具有怎样的意义。这名后卫曾在2010年代表美国男篮获得过世锦赛冠军,按照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他无法再代表其他国家队出战。但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中,一条“特事特办”的口子给了戈登披上巴哈马战袍的机会,也就是国际篮联秘书长可以基于“符合篮球发展的最佳利益”批准这种变更。

除了戈登,希尔德和艾顿也在这支巴哈马男篮扮演重要角色。这一战艾顿手感不佳拿到10分,但狂揽21个篮板球,希尔德也得到15分5篮板。在巴哈马男篮四连胜突围的过程中,三人俨然是球队的三巨头,场均合砍超过55分。

当这三位NBA球员宣布携手代表巴哈马而战时,这支队伍已经看到了创造历史的机会。明夏,如果三人还能继续为国出战,巴哈马男篮确实可以畅想站上巴黎奥运会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