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 2023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冠军赛开启

水冰08-21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20日,2023年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暨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冠军赛开幕式在平潭举行,本次嘉年华由福建省体育局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台湾体育总会副总会长孙贯志分别致辞。

image.png

当晚的开幕式,分为“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两大板块。开幕仪式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与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代表签定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授予“慢投垒球竞赛训练基地”和“‘麒麟杯’全国慢投垒球总决赛”赛旗。

文艺演出的部分,依据两岸体育嘉年华的核心内容,以“迎宾--欢聚--平潭特色运动--福建体育全景展示--闽台融合”为线索,分为六个篇章,分别是《潮起东南·平潭浪涌》、《星辰大海·相约平潭》、《青春超闪·潮燃两岸》、《活力福运·嗨动无限》、《同心同行·闽台情缘》《爱的连线·逐梦未来》。

深情的合唱、炫酷的激光舞、活力四射的武术和柔力球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东道主平潭喜迎八方宾朋,共襄福建体育盛举的美好愿望,也体现福建体育青春闪亮的年轻力量,充分展现海峡两岸同心同行,一起走向美好未来的愿景,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长期以来,福建省体育局始终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的交往,竭力搭建体育交流平台。此次举办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暨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冠军赛,旨在进一步扩大体育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增进海峡两岸的交流互动,加深两岸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

本次体育嘉年华囊括福建与台湾 30 项海峡两岸品牌体育交流赛事活动,充分发挥平潭对台的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着力完善增进体育的交流作用,把福建打造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用体育架好海峡两岸“连心桥”,共画两岸“同心圆”,在探索海峡两岸体育融合发展新路上,同心同行,谱写新篇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