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冠军归欧洲 最佳射手公平竞赛归亚洲

体坛亚洲论坛08-21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亚洲论坛

昨晚,本届女足世界杯在悉尼大球场拉下了帷幕,75784名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

最后,两支欧洲队的对决,西班牙击败了英格兰,成为了第五支获得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也是继挪威,德国之后的欧洲第三支。

1692598593616067592.jpeg

决赛氛围

本届女足世界杯,欧洲球队包揽了前三名——西班牙,英格兰,瑞典。总体来说,本届首次扩军成32队的女足世界杯(对标过去7届男足世界杯),欧洲球队已经像男足世界杯一样开始统治了女足世界杯。12支参赛队,8支小组出线,最后包揽前三名。

而亚洲女足的表现仅次于欧洲女足。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了第四名。而日本则是唯一一支在赛事中击败过西班牙的球队——还是统治性的4:0。

作为亚洲数一数二的球队,日本女足在经历了几年的低迷后,本届世界杯重新打出了世界第一梯队的水平: 虽然具体战绩和东京奥运会上一样,都是输给了瑞典止步8强。但从比赛内容上,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平和前三名的欧洲队基本属于一个层次——也就是说,能够和这些欧洲强队踢出高手过招,势均力敌的感觉。

虽然没能重夺世界杯,日本女足这届世界杯也收割了一些荣誉。

首先是公平竞赛奖。

日本女足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只有1张黄牌。

唯一一张黄牌是1/4决赛对瑞典,替补前锋植木理子在追分阶段,射丢点球之后情绪急躁所得。

1692598497410095177.png

公平竞赛奖

第二是金靴奖。

由于四强的四支球队几个核心攻击手在最后两场比赛都少有斩获,之前5场5球的日本7号前腰宫泽日向获得了金靴。

宫泽日向也是第三位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亚洲球员。

前两位是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孙雯(7球)以及2011年日本女足的泽穗希(5球),前两位亚洲女足名宿都带队打入了决赛。本届世界杯宫泽日向拿到了个人金靴,但团队荣誉稍欠。

不过当时孙雯拿金靴的时候已经26岁,泽穗希则是已经33岁,宫泽日向还未满24岁——保持状态还能至少踢2届世界杯。

1692598352287049461.jpeg

宫泽日向获得金靴

另外,在助攻榜上,日本队的锋线箭头田中美南助攻3次,和英格兰的劳伦·詹姆斯以及法国的迪亚尼并列第一。

继两年前奥运会上打入两粒关键进球把日本女足carry入8强之后,这位29岁的射手这届世界杯2球3助攻,踢出了哈里凯恩的感觉。

1692598394702057265.jpg

田中美南和宫泽日向的连线

去年的亚洲杯对中国女足的半决赛,田中美南一直被主教练池田太按在板凳上。如果那场比赛能够出场,或许中国女足的后防会受到更多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