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许嘉阳VS李昌锡,张强VS彭立尧

霜仁08-21 21:29

不谙规则 图一(实战图)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围甲联赛第二轮,加加食品天津外援李昌锡九段执白对浙江浙商证券许嘉阳九段,白2自粘一手是最后败着,致棋局逆转。这手棋应抢占5位单官,如此黑11提后,将与白棋争夺10位单片劫,因白棋A位断等处劫材甚多,白棋可以粘劫收后。

图一.png

    实战黑5抢到后,白棋就算想打10位单片劫,亦力不从心。白10只得粘住,黑棋极限逆转。

 

致命随手 图二(实战图)拉萨队张强六段执黑对深圳聂道围棋队彭立尧八段,盘上形成四处劫争,但又不是四劫循环。

图二.png

    白2找劫材时,黑3超级大勺子,直接于5位收气即可。等到白4粘后,黑棋大麻烦来临。

    至白14形成超级大转换,左上黑棋全灭,双方得失不成比例,白20渡过后,大胜。★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