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入主法国U21,齐达内的国家队之梦又多个对手?

梅伊斯08-22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法国足协官宣,亨利成为法国U21国青队新任主帅,签约2年。这位46岁传奇前锋此前就是这一职位的压倒性热门,他取代了上月底下课的里波尔,后者终于结束了在U21帅位令人失望的6年任期。

微信图片_20230822071801.png

尽管法国青训人才济济,但里波尔执教U21国青期间,从未带队突破任何赛事的半决赛。今夏欧青赛,这位曾执教洛里昂的52岁法国教练率队在小组赛3战全胜后,1/4决赛1比3爆冷不敌乌克兰。2024年本土奥运会在即,法国足协忍无可忍,决定必须换帅。

此前,和亨利一同在选帅名单的,还有拉穆奇、朱利安·斯特凡和高文内奇等人。《队报》称,法国足协高层和里昂前主席奥拉斯都保举了亨利。《巴黎人报》称,亨利获得了选帅小组的一致认可。法国体育部长阿梅莉·乌代亚·卡斯特拉也支持选择亨利。原昂热主帅巴蒂克勒将成为亨利的助教。

退役后,亨利的执教生涯并不顺利。除了两度在比利时队担任助教,他2018年底至2019年初执教摩纳哥,3个月便被解雇。而2019至2021年间执教蒙特利尔冲击,亨利曾带领这支美职足球队时隔4年再入季后赛,但疫情期间,由于旅行限制,他难以去伦敦看望孩子,因此选择了辞职。

如今接过国青帅印,亨利被认为有可能成为最终接替德尚执掌法国队的人选。德尚的合同2026年到期,他今年初的续约令齐达内执教国家队的梦想再次破灭。

亨利的首场比赛将是9月7日主场对阵丹麦,4天后,法国U21将迎来2025欧青赛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斯洛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