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标准”的热浪中,AC米兰找到新的股肱之臣

沈天浩08-22 10:27 体坛+原创

博洛尼亚 0比2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来自非洲的反气旋“尼禄”将热浪带到了意大利,AC米兰在博洛尼亚的艳阳天里开启了新赛季。看台上坐着的红黑观众中,包括杰里·卡尔迪纳莱——当初解雇马尔蒂尼时,他的形象在很多人眼里也变成了暴君尼禄。两个多月之后,AC米兰通过市场上的活跃表现和经营端的清晰思路,赢回了多数球迷的信任,迎接卡尔迪纳莱的不再是嘘声,而是欢呼。

在博洛尼亚,卡尔迪纳莱可以和主队老板乔伊·萨普托一起聊聊足球和生意,他们都带着自己的意大利血统生活在北美。除了资方成分以外,博洛尼亚和AC米兰的相似性,还包括主客场球衣和队徽,本赛季的博洛尼亚决定将老板萨普托的名字直接印在胸前,后者的乳业公司成了球队的主赞助商。有朝一日,米兰的球衣前方,也会出现一支飞翔的红雀吗?

至少现在不会。AC米兰穿着时尚感十足的客场球衣踏上达拉拉球场,他们也是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中,最后一支开启新赛季联赛征程的队伍。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国际米兰、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都赢了,而且赢得令人信服,AC米兰当然不甘落后。过去三个赛季,米兰总能在季初踢出强势开局,为季末完成目标(无论是争冠还是争四)奠定基础。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822091957.png

新援闪耀,在对轰中击倒对手

本赛季的情况有所不同,皮奥利面临的挑战非比寻常:球队在阵容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米兰主帅主动变阵433,联赛开局阶段的赛程又格外艰难。前4轮比赛,米兰的对手分别是博洛尼亚、都灵、罗马和国际米兰,倘若连续犯错,皮奥利将会很快遭遇信任危机。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球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即使是对红黑新时代抱有信心的米兰球迷,也会担忧新体系的磨合问题。

然而,随着联赛的开场哨吹响,这支米兰马上展现出了力量、速率和新鲜感,在场上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博洛尼亚不是个容易的对手,在场上也绝非全无机会:比赛踢了19秒,主队左后卫利科扬尼斯就在禁区外轰出一脚重炮,皮球击中横梁,红黑城垛几乎就要倒塌。

AC米兰很快作出回应。第11分钟,普利西奇在禁区前沿分球,找到前插的赖因德斯,荷兰中场在底线附近拿球回敲,门前的吉鲁轻松破网,打入米兰新赛季首球。城门失守的博洛尼亚持续施压,恩多耶、齐尔克泽和刘易斯·弗格森分别发难,迈尼昂很快做出了新赛季的第一次关键扑救,可随后完成致命一击的又是AC米兰:普利西奇在右侧边路内切,随后来到肋部区域与吉鲁传球配合,右脚轰出世界波:2比0!

快节奏持续了整个上半场,赛后的官方统计显示,本场的有效比赛时间有61分钟,这算是达到了“欧冠标准”。两支球队轮番出招,而AC米兰总能命中,除了一点运气的加持外,球星的力量展现无遗——夏季的诸多引援,确实让这支球队肉眼可见地变强了。皮奥利本役在首发阵容中遣上三名新援:普利西奇、赖因德斯和洛夫特斯-奇克,除了“美国队长”以外,荷兰中场也有出色发挥。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822102329.png

攻防一体,赖因德斯已是股肱

赖因德斯成功地将自己的好状态带到了正赛场上。本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冠绝全场,完成了27次传球,成功率100%!在进攻端,赖因德斯的插上幅度时常比另一侧的洛夫特斯-奇克更大,他永不疲倦的前插能够保证米兰在对手防区内拥有足够多的人手,为吉鲁送出的助攻也得益于此;防守方面,赖因德斯也不含糊,下半场米兰陷入险境,齐尔克泽一脚直塞打穿米兰防线,埃比舍尔禁区内持球几乎直面门将,及时回防的赖因德斯没有失去位置,干扰了奥地利人的射门处理。

AC米兰会很乐意向阿尔克马尔兑现400万的转会奖金。算上这笔钱,赖因德斯的转会费将会来到2300万欧元,即使在赛季初下定论似乎为时过早,但给人们的印象是:荷兰中场的实际价值已经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相比之下,另一名中场新援洛夫特斯-奇克的发挥相对平庸,他的对抗优势相当明显,但一些技术处理仍需精进:上半场的一次防守中,他任由身旁的弗格森完成射门,没有进行干扰。

在“尼禄”的热浪中,米兰甚至得不到喘息的机会。博洛尼亚的夜晚气温达到32度,客队更衣室的空调系统又恰好发生故障,红黑全队在中场没有回到更衣室休息,而是直接待在场边的阴凉处。这显然影响了米兰在下半场的体能储备,比赛节奏也逐渐减缓。博洛尼亚在下半场还有机会,米兰的后防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托莫里的出球失误和冒进还在继续,卡卢卢替补登场之后也出了洋相,2021-22赛季的冠军搭档到底哪儿去了?即便如此,米兰还是带回了一场不失球的胜利,这需要感谢迈尼昂、赖因德斯、横梁和门柱。皮奥利击败了博洛尼亚,克服了热浪,也初步解决了磨合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