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依赖症”普利希奇可解?求伯利心理阴影的面积

沈天浩08-22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皮球来到球场左侧,拉斐尔·莱昂开始踩起风火轮。莱昂尝试突破,对手后卫被晃倒在地,战火烧到对手禁区,葡萄牙人露出洁白的牙齿,笑着将球送入球网。莱昂尝试突破,对手后卫准确地截下皮球,随后顺势发起反击,葡萄牙人懊恼地摸着头顶的小辫子,场边的皮奥利眉头紧锁。这样的场景,你上赛季到底见了多少次?

米兰新赛季的联赛首战,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说坏消息:莱昂本场的状态不在最佳,他与对手阵中的奥地利后卫波施缠斗在一起,后者是意甲赛场上最好的右后卫之一,米兰左边锋整场没占到什么便宜,几次尝试突破都被断下。现在来到好消息:莱昂的偃息并没有让米兰的进攻整体熄火,球队在场上还是能组织起高效凌厉的垂直进攻。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米兰从球场的右半扇制造了全部的两粒进球,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

3767374-76637408-2560-1440.jpg

如何解决米兰的“莱昂依赖症”?皮奥利在试卷上写下了四字答案:普利希奇。比起同样在今夏加盟的丘库埃泽,普利希奇来到球队的时间更早,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经历更丰富,他在赛季初占据了右边锋首发的杆位。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普利希奇并不是状态最突出的米兰球员,“美国队长”的身份让他在红黑军团的西海岸之旅中成为焦点,可他在场上却未能拿出与关注度相匹配的表现。热身赛中的普利希奇,时常在右侧边路拿球,他很难面对后卫直接完成突破,大多数的进攻都选择了回传。

普利希奇是否来之能战?在来到意甲赛场之前,他刚刚在切尔西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而他从蓝军来到米兰时的转会费,还不到4年前登陆斯坦福桥时的1/3。在加盟米兰的新闻发布会上,普利希奇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是“魔球”思路引进的球员,他坦言自己在前东家没有得到想要的机会,希望可以在新东家达到更高的水准,而米兰的机会是巨大的。

在来到球队的第一个月,普利希奇没有马上展现出高人一筹的技术能力,但皮奥利还是坚定地在联赛首轮将信任票投给了他。回报在10分钟后到来:普利希奇在禁区前沿的肋部区域送出精准的长传球,皮球在飞出底线前恰好找到赖因德斯,后者为吉鲁送出助攻——一次经典而优雅的三人配合。

又过了10分钟,米兰眼见己方城池屡次受到冲击,决定用第二粒进球巩固优势。吉鲁在中线附近做球,普利希奇从右边路启动,他先是与洛夫特斯-奇克进行传球配合,随后带球在人丛中穿行数米,又将皮球交还给了吉鲁。法国中锋用脚后跟送出妙到毫巅的助攻,普利希奇没有太多犹豫,直接用一脚远射轰开了斯科鲁普斯基的城门。

2023-08-21T000000Z_98313357_MT1NURPHO0000CS8ZB_RTRMADP_3_SOCCER-ITALY-BOL-MIL-REPORT.jpg

这才是普利希奇最适合的进攻模式:更多的肋部持球,更少的边路缠斗,比起加速过人更喜欢节奏变化和快速传递。普利希奇的最佳版本,不会出现在重围之中,只有在动态的进攻配合中才会被激发出来。目前,皮奥利还在继续着他变阵433的进程,倘若在赛季的后续阶段回到4231,普利希奇在前腰位置上没准还会带来惊喜。

策动一粒进球,打进一粒进球,“美国队长”与红魔鬼结盟,帮助后者穿过了炎热的波河平原。进球和出色的表现,也能够帮助普利希奇找回信心,他上一次在联赛中进球,还得追溯到去年10月8日——几乎过去了整整一年。普利希奇的进球,还是100%的切尔西制造,这让看台上的客队球迷陷入狂欢,也让千里之外的伯利看着麾下的三员亿元大将,心里难免有些纳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