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里程碑” 2023男女职业比洞赛一触即发

水冰08-22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22日,中国历史上首场由中高协主办,男、女中巡认证,且拥有世界积分的个人比洞赛——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将于8月23日正式开杆。

2023男女职业比洞.jpg

赛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主管谭楷,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黄友兴,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青委会主任、贵州省贵阳高尔夫度假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茹,男子中巡奖金榜榜首罗学文,女子中巡奖金榜榜首谢尔曼(泰国),国台销售公司品牌推广总监蒋默脉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在赛前谈到,“本次比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历史上的一次里程碑,是中国高尔夫球历史上首次由男、女中巡认证,拥有世界积分的职业比洞赛,这是中高协积极打造中国顶尖竞技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高尔夫年度最具特色赛站

如前所述,这场比赛是多个维度的“首场”。回顾整个比赛的决策过程,张小宁很有感触,“协会一直积极打造中国顶尖竞技平台的多样性,旨在丰富赛事的种类和观赏性,最开始这个IP提出来的时候,协会与国台方的负责人就在赛制创新方面一拍即合,之后我们积极地沟通了男、女中巡的档期,并最终把这场比赛落地到贵州。”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谭楷于发布会上表示,“赛事发布之后,我们也看到很多球员对于比洞赛的期待,这也证明协会积极拓展职业赛事体系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期待,中国的职业好手们能够在美丽的贵阳高尔夫球会点燃这场巅峰之战。”

高尔夫职业赛点亮多彩贵州

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黄友兴高度肯定了本届赛事对贵州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用,“感谢中高协和国台酒两大推手助力贵州高尔夫发展。本次国际职业赛事走进贵州,让贵州本地的球友、青少年选手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高水平大赛,这对于贵州的高尔夫运动发展是一次激励与推进。”

贵阳高尔夫球场是一个难易兼容的,娱乐和挑战性并存的高原森林球场,前九洞地势比较平缓,但暗伏杀机。后九地势相对较为复杂,具备一定的难度。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青委会主任、贵州省贵阳高尔夫度假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茹在赛前给了球员建议,“十八个球道都各有特色,其中最精彩的三个洞,分别是难度系数为1的3号洞,难度系数为2的18号洞,难度系数为3的4号洞。”

本届赛事将于8月23日正式打响首轮排位赛,排位赛之后,男、女各32名球员将根据成绩被分别赋予1-32位的种子排序,并在后续3天的比洞比赛中,完成从32进16,16进8,8进4,4进2,2进1的冠军进阶之路。

这是目前高居男子中巡2023赛季奖金榜首位的罗学文第二次参与比洞赛,在他眼中,比洞赛和比杆赛的不同就是从和自己的对抗变成多个人的对抗,“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每一次应战。”

2023女子中巡奖金榜榜首的泰国选手谢尔曼同样希望能够赢得每一次对战,“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球场很美有很多山,空气很好,希望我能在比赛中做好自己。”

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酒业冠名赞助,赛事设8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其中男子总奖金50万,女子总奖金30万,拥有男、女世界积分,赛事将于8月23-26日在贵阳高尔夫球会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